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资深怪盗”网上走红拥有粉丝无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0:24   重庆晚报 官方微博
银行监视器拍下的“怪盗”影像银行监视器拍下的“怪盗”影像

  据美联社、福克斯新闻网等美国媒体报道,一名老态龙钟的“资深怪盗”在过去18个月中,先后抢劫了13家位于加州的银行,至今逍遥法外。随着他在监视器前留下的作案视频被上传至网络,这位爷爷级的劫匪顿时成了网络红人,一些商人甚至将其头像印制成T恤衫、马克杯和其他纪念品大卖特卖。目前,联邦调查局(FBI)已经悬赏2万美元,公开征集破案线索。

  18个月连抢13家银行

  这位名噪全美的“资深怪盗”身高约1.83米,脸上布满皱纹,作案时常戴副墨镜,头戴一顶棒球帽。在过去18个月中,他接连抢劫了位于加州境内的13家银行,无一失手。他首次作案是2009年8月在圣芭芭拉市,去年11月,他在加州贝克斯菲尔德市第12次得手。

  就在人们以为他从此“金盆洗手”的时候,仅仅消停了2个月的“怪盗”重出江湖。今年1月28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他独自闯入位于洛杉矶市西北部戈拉塔市“美国银行”的一家分行营业厅。当时银行正准备关闭轧账,只见他慢悠悠地从怀中掏出一支手枪,逼迫出纳员交出现金,然后从容携款潜逃。

  网络走红拥有粉丝无数

  从银行监视器留下的录像画面来看,这名“怪盗”的年龄应为6、70岁。不过他也有可能戴着高仿真的硅胶面具,故意掩人耳目“装老”。据警方介绍,“怪盗”作案时常常戴着一双手套,左手持一支小口径左轮手枪。见到出纳员后,他总是不动声色地威胁道:“把钱交出来,否则我就开枪了。”

  有好事者将“怪盗”在监视器前留下的作案视频上传至“脸谱”网站,不想他竟然一夜暴红,数以千计的网友将他列为特别关注的对象。商人瞅准商机,将“怪盗”头像印制成T恤衫、马克杯和其他纪念品大卖特卖,赚得盆满钵溢。

  对于“怪盗”网络走红的怪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社会学教授戴维·哈尔指出,民众之所以幸灾乐祸地“乐见”大型机构被劫,是因为银行在美国有素来不被待见的悠久传统。由于金融危机等众所周知的原因,银行近来更不受欢迎。

  FBI悬赏2万美元征集线索

  据悉,联邦调查局(FBI)目前已经悬赏2万美元大奖,征集任何有助于破案的线索,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FBI特工斯蒂夫·梅笑称:“我当然不是这位‘怪盗’的粉丝。现在那些银行出纳员人人吓得要死,生怕他不知什么时候从天而降,一枪崩了自己。至于‘怪盗’目前如此走红,我看倒未必是件坏事。毕竟这有助于更多的民众能一眼认出他。”朗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