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利兹都会大学:中国奥运团队集训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5:31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2011年的留学申请热潮即将到来,英国著名高校利兹都会大学校长苏珊·普莱斯做客新浪教育,介绍了英国利兹都会大学的基本情况、特色专业和城市环境等,并就中国学生的申请条件做了相关解答。

视频:英国利兹都会大学校长深层解读招生信息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蒋梦瑶,今天为大家邀请到两位嘉宾,坐在我旁边的这位是来自英国利兹都会大学的苏珊校长,另一位是来自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胡雪彬,欢迎两位。这是苏珊校长上任后第一次出国访问,她的第一站选择了中国,请苏珊校长介绍一下利兹都会大学的一些情况。

  苏珊·普莱斯:利兹都会大学拥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校园社区,有非常友好的校园环境,推它坐落在英国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成立于19世纪1824年。

  主持人: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对子利兹都会大学不是非常了解,请苏珊校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利兹都会大学的特色专业和比较强的专业吧?

英国利兹都会大学校长Susan Price英国利兹都会大学校长Susan Price

  苏珊·普莱斯:利兹都会大学在英国来讲是比较大的大学,拥有三万名学生,在英国来讲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所大学,受欢迎程度在全英可以排得上是前六名。利兹都会大学课程非常广泛,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利兹都会大学的四个学院。

  首先要介绍的是利兹都会大学的商务和法学院,商务法学院由商学院和法学院两个学院组成。利兹在英国来讲是除伦敦后第二大金融城市,所以利兹都会大学的这两个学院的课程,是非常受欢迎的。在金融、商业、经济领域,利兹都是非常领先的城市,利兹都会大学在这些领域也是非常领先的。

  下面介绍的是利兹都会大学另外一个学院,健康与社会科学学院。健康与社会科学学院有以下的课程,比如会培养一些医护人员、护理人员,还有中医课程、生物科学课程等等。在这个领域,我们比较骄傲的,比如在人类健康学这个领域我们是比较突出,比较领先的一个课程。

  下面要介绍的是艺术环境和科技学院。这个学院有非常广泛的课程,而且在创新方面,这个学院也是非常突出的。在这个学院的比较受欢迎的课程,比如说有建筑学、设计、工程、商务信息以及现在比较流行的数码科技。还要强调的是音乐科技,这也是我们比较领先的,特别是在音乐科技方面有非常好的设施,非常好的录音棚。

  最后一个要介绍的学院叫做卡尼基学院,这个学院的课程包括教育、体育等等。这个学院还提供一个受欢迎的语言课程,有两千名学生学习25种不同的语言,这个学院会培养很多的非常优秀的人才,同时这个学院还有另外一个受欢迎的课程叫项目管理课程,这个课程在整个欧洲体系来讲都是非常领先的。

  在教师培训方面,我们的学院也是非常领先的。而且值得骄傲一提的是,在体育方面,我们的设施非常地完善,曾经被英国政府评为体育设施最好的校园。说到体育,多谈一点,我们在体育方面获得了非常好的成果,比如说去年我们学校所有的学生在体育竞技方面排名在全英比较靠前的,尤其在女子体育竞技方面,在全英的排名也是第一名。

  在体育方面的一些卓越成绩,由于利兹都会大学在体育方面有非常好的名誉,在上周有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就是中国的田径队在2012年参加伦敦奥运会之前,要在利兹都会大学选为他们的培训基地,同时利兹都会大学也很有可能会有中国非常有名的奥运冠军刘翔到利兹都会大学学校进行体育培训。

  主持人:相信这个消息也是对很多中国学生来说很有吸引力,如果想看到刘翔,选择利兹都会大学是一个不错的机会。通过刚才苏珊校长的介绍的一些特色专业,如果对这些专业有兴趣,可以到利兹都会大学相关的网站查询相关的信息。

  留学生在选择学校时,除了选择学校本身还有专业之外,可能要考察学校周边的环境以及这个城市的情况,请苏珊女士给我们介绍一下利兹这座城市的大概情况。

  苏珊·普莱斯:利兹都会大学在利兹有两个校园,一个是在市中心有非常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而且也被评为了英国最受欢迎的校舍。第二个校园是在离刚才提到的校舍有两英里的距离,对北京而言两英里是很近的距离,这个校园有非常优美的环境。如果你对美丽的校园环境感兴趣的话,请选择我们第二个校园,因为我们这个校园有100亩的面积,有绿色的校园环境,而且在校园周边有一些很古老的建筑,如果你对这些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这个校园。

  利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而且在英国除了伦敦以外,利兹这座城市是唯一一个有歌剧,有芭蕾这些艺术气息浓厚的地方。所以,利兹是跟伦敦一样拥有非常现代化的设施,同时利兹是相对伦敦来讲一个比较小的城市,但是利兹有非常优美的环境,有非常友好的朋友,有非常美丽的田野气息,特别是约克郡,约克郡是非常美丽的地方,那里有清新的空气,有非常漂亮的河流。利兹这座城市距伦敦坐火车只有两个小时,如果你想去伦敦的话,是非常方便的。昨天晚上利兹都会大学举行了校友晚宴,非常好的机会,因为很多校友来参加这个晚宴,当跟他们聊天的时候,很多的人就又想起当时他们在利兹学习的时候一些美好的回忆。当然讨论最多的话题是两点,首先他们能够想象的是大学非常地美丽,非常地舒适,所有的老师,所有的教职人员都非常友善,非常友好,而且非常支持他们在那边学习。第二点,他们讨论最多是关于利兹这座城市,因为这座城市是非常美丽的一座城市,而且欧非常美味的食物,他们在那个地方可以买到任何想买的东西,购物非常方便。当地的人们都非常地友善。

  主持人:相信在这样一座城市生活,不但有和伦敦相同的城市设施,而且生活费相对来说比伦敦要低很多,这样对中国学生来说可能是比较好的消息。

  苏珊·普莱斯:是的。

  主持人:对于想申请利兹都会大学的学生来说,他们需要提供怎样的材料或者要满足怎样的申请条件呢?

  苏珊·普莱斯:所有的信息在利兹都会大学的网站上都可以找到,有非常详细的申请条件和申请信息。利兹都会大学会对每一个人的申请都会非常仔细地去审读。当然除了入学条件以外,在利兹都会大学的网站上还可以找到有关奖学金的信息,如果你对利兹都会大学非常感兴趣,可以登陆利兹都会大学的网站查询相关的信息。当然对于学费来讲,如果仔细阅读的话,可以发现有的时候在利兹都会大学在学费方面有一些减免的,更多的信息还是需要关注我们的网站。如果大家在阅读网站的时候有任何的问题,可以给我们写邮件,也可以给我们打电话,来咨询。

  主持人:同时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除了可以查询利兹都会大学的网站,发邮件之外,利兹都会大学也即将在新浪网开通新浪微博,如果大家有相关的问题,也可以在微博留言,相信相关的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解答。

  苏珊·普莱斯:是的。

  主持人:苏珊校长这是上任后第一次出国访问来到中国,能问一下苏珊校长下一站目的地是哪里呢?

  苏珊·普莱斯:自校长上任以后,这是我第一次出国访问,选择了中国是因为中国这个市场对于利兹都会大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对于个人而言,因为我之前也来中国渡过假,去过很多地方,都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接下来在两周后,还会被邀请和一个英国政府的团队,一起到印尼进行访问。

  主持人:利兹都会大学之前和中国很多大学建立了合作的关系,不知道苏珊校长能不能讲一下最近和中国大学合作的进展?

  苏珊·普莱斯:利兹都会大学很久以来和中国建立了合作关系,明天我和利兹都会大学其他教职人员会到香港举行一个毕业典礼,有五百名学生将会参加毕业典礼,他们分别都学习各种不同的专业。最近,利兹都会大学和浙江科技大学有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是关于国际关系的课程。其实在几年前,利兹都会大学还和北京联合大学,这次的访问也和北京联合大学有了短暂的接触,相信接下来会建立更好,更多的合作。这次来中国访问,对利兹都会大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非常成功的,因为利兹都会大学也希望在将来能够和中国更多的院校建立更多更好的合作,这次来到中国的访问,利兹都会大学也会见了中国很多部门,比如说教育部,教育部的留学服务中心,汉办、北京市教委等等,也和这些机构的领导们举行了会面,所以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利兹都会大学和中国更多的机构建立更多更好的联系和合作。

  主持人:我们也欢迎利兹都会大学和中国学校和学生有更加深入和密切的合作,在采访的最后,请苏珊校长对利兹大学有兴趣的,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送上建议和祝福呢?

  苏珊·普莱斯:利兹都会大学欢迎中国学生申请,同时因为利兹都会大学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将近一千名,在这些学生当中,第二大团体就是中国学生,相对于其他的学校来讲,中国学生的数量在利兹都会大学并不是非常地多,所以这也给他们营造了更好的与英国学生一起交流,一起成长,一起学习的环境。同时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故事,有两个中国的学生在利兹都会大学学习的时候,他们相爱,并且后来结婚了。当然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到利兹都会大学学习,因为利兹都会大学有非常广泛的,不同的课程可以学习。最后我想说的是昨天一个校友非常感动地跟我说,在利兹都会大学学习是我这一生非常难忘的一段经历,如果有机会的话,还希望能够回到校园,重新学习,因为给他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

  主持人:相信现在我们的网友对利兹都会大学已经有了更多的感性和理性认识,如果对于利兹都会大学有申请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尽快跟我们校方联系,今天非常感谢苏珊校长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