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墨尔本现“蜗居”公寓 12名学生居一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日前墨尔本拉筹伯街(La Trobe Street)上张贴了一张公寓招租广告:租金每周150元,外加保证金,但广告上省掉的是:必须与另外11人合租,分享1台冰箱,每人一张床,平时还不准带访客。

  这栋名为“Central Luxery”的公寓是墨尔本众多提供合租(shared-room)服务的公寓之一,主要针对国际留学生。这类公寓的招租广告通常刊登在分类广告网站Gumtree上。

  Central Luxery的这则广告写道:“仅招注意卫生的室友,两间小卧室各住2人,两间大卧室各住4人。每人一张单人床,每人每周租金为150元,必须签订合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求租者上周末去看了这套房子,他说这种蜗居让他大为震惊。他说:“每间房间里面都满了双层床,甚至在客厅里也摆满了床,没有多余可以放东西的空间。房东太太还说‘不可以带朋友进来’,这里不是社交场所。附近有很多餐馆和咖啡厅,可以带他们去那些地方。厨房很小,旁边的客厅就是睡人的地方。12个人怎么能在这么小的厨房里面做饭?这种公寓招的就是国际学生,这种地方其他人怎么敢住。”

  此前,墨尔本《时代报》(TheAge)也曾报导过许多无良房东瞄准了弱势的国际学生,从他们身上牟利。全澳学生会(National Union ofStudents)表示,房源紧缺和成本上升导致了留学生租房难的问题,许多留学生被排斥在主流租赁房产之外,唯有选择不标准的房子。

  全澳学生会国际学生事务官IndrajeetChauhan说:“住房问题是国际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住宿费越来越贵,加上许多房产中介不愿将房子租给留学生。”他表示,由于许多学生迫切需要找到新居,所以只能搬进条件恶劣的出租屋。他提出地产中介和大学需要提供帮助,让这些学生住上安全并在承受范围之内的租赁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