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日本高中生自信心远低于美中韩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9:37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青少年研究所24日公布了去年对日美中韩4国7233名高中生进行的调查结果,调查数据显示,日本高中生对自身能力没有信心,感到没有得到父母和老师的认可。

  调查中,针对“是否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的人”一问,美国、中国和韩国分别有57.2%、42.2%、20.2%的学生选择“完全是”,与此相对,日本的该数值仅为7.5%。与选择“差不多是”的学生合计后,该数值仍止步于36.1%。

  对“是否觉得自己优秀”一问,回答“不是”的日本学生达83.2%,与美国11.2%、中国32.7%相比存在显著差距。

  认为“学校里有能理解我的老师”的日本学生为52.7%,4个国家中最低。认为“父母非常了解我”的日本学生为68.0%,4国中仅比韩国的66.2%略高一些。

  该研究所分析称:“也许日本没有实施在家庭和学校中鼓励学生发挥积极性的教育,导致学生不太肯定自己的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