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地震影响 新西兰准留学生选择转向奥克兰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16:14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新西兰的第二大城市基督城日前突发6.3级强烈地震,这一消息是否会对今年国内的新西兰留学市场造成影响呢?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留学中介中了解到,新西兰地震对留学市场的影响并不大。不过从近期咨询情况来看,家长在对新西兰留学城市选择上从基督城偏向新西兰北岛城市奥克兰。

  多数留学生未受地震影响

  据启德教育新西兰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中介有数名学生在新西兰基督城留学,在得知地震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上新西兰驻华使馆商务处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据透露,中国留学生比较集中的林肯大学、坎特伯雷大学、基督城理工大学并未受本次强震太多影响,建筑物安然无恙,学生也都平安,只是为安全因素考虑暂时停课,关闭校园,校方表示3月初即会恢复上课。据林肯大学驻华代表处的孙先生介绍,林肯大学由于地处市郊外,受此次地震影响不大,目前学校内一切安好,政府表示会马上派工程师到校检查学校的受损情况。据悉,在地震中受到影响的主要是一些高层建筑,而学校里的建筑主要以低层为主,因此受影响不大。而从留学生家长处了解到的情况,也反映学生们均已给家里打电话报过平安,现在在新西兰一切安好。

  新西兰留学业务量并无减少

  那么此次地震会否影响中国学生赴新西兰留学呢?“说完全没有影响是不可能的。”金吉列澳新部负责人翁璐婧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她告诉记者,这两年来,新西兰留学正逐渐回暖,目前从中国前往新西兰留学的人数大约在年4千人至5千人左右。从去年11月份开始,家长打电话到该公司来咨询新西兰留学业务的一直比较多,可能是受到地震的影响,这个月的咨询量比上个月稍微有所减少,但是减少的现象并不明显,而整个新西兰留学的业务量并没有减少。 “新西兰地震消息传来后,家长可能会对学生的留学环境有些担心,但是并没有出现家长要求改换留学国家的情况,不过,家长在留学城市的选择上,可能会远离基督城更偏向奥克兰地区。整体而言,我还是看好今年的新西兰留学市场,我预计今年我国前往新西兰留学的人数有望超过5千人。 ”

  留学主要集中在北岛奥克兰市

  而启德教育留学专家也认为,此次新西兰地震对留学市场影响并不大。原因是,目前,大部分中国学生赴新西兰留学主要集中在北岛奥克兰市,比如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梅西大学(奥克兰校区)等,这些都是新西兰的顶尖院校。相对而言,较小比例的中国学生会选择南岛城市作为留学地,其主要原因是商科、传媒等热门留学专业的强势院校都集中在北岛城市。同时,北岛以奥克兰市为例,是新西兰经济发展的中心地带,也正因为如此,北岛城市的人口占新西兰总人口的70%以上。而包括基督城在内的南岛城市院校,其主要强势专业为医学、工程、地理、地质、地质环境科学,牙医等,报读以上专业的国际留学生人数相对而言比例较小,约占所有赴新西兰留学人数的20%-30%左右,且其中中国学生相对较少。

  翁璐婧建议,不管学生和家长前往哪个城市留学,在选择学校上应更加谨慎,最好选择公立院校就读。(记者:张茜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