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展现场家长多 专家建议逛展以孩子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6: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在留学机构近日举办的留学展现场,记者发现家长的身影比学生还多。对此,留学专家建议,留学是孩子的事儿,但需要家长提供财力和物力保障,家长最好陪孩子一起逛留学展,但要以孩子为主。

  李女士是位高三生家长。她说,孩子现在正准备一模考试,学习时间紧张,所以代孩子到现场咨询。现场不少家长都以孩子学习时间紧张为由代劳。不少高一、高二的家长也到现场咨询留学。家长杨先生说:“儿子还不知道呢,我先来看看,挑中学校就让他去。”他们表示,孩子还小,留学是大事儿,得家长拿主意。

  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衣艳将参加教育展的学生分为参加高考和不参加高考两类。她建议不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一定要去教育展,可直观了解学校情况、招生信息,和校方代表直接交流,获取最新信息,给校方代表留下良好印象。这有助于将来的申请,同时还能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另外,教育展不仅可以了解国外高校,还可以对留学服务机构进行了解。许多知名留学服务机构都会在展会上进行宣传,学生可以就自身情况现场咨询,对自己的留学方案有一个大致的评估,了解机构专业度和服务水平,为将来留学申请做准备。

  教育展在周末举行,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如果有时间也可去看看,在紧张复习中放松一下,对其他国家的教育制度和学校进行了解。如果没有时间,可以让家长代为参观,收集校方和留学服务机构资料,方便学生回家浏览,为自己在高考之外多准备一条出路。

  金吉列留学首席顾问陈璐怡认为,家长最好陪孩子一起逛教育展,可现场了解孩子跟外方院校工作人员交流、沟通的能力,也可把这种交流看作一次面试,家长作为旁观者,可在事后给孩子提些建议,提醒孩子在与老师交流时要注意的地方。

  一般独自前来参展的家长咨询的只是一些最基本的问题,如留学费用、学校环境和毕业去向等问题。“这些固然需要了解,但需要咨询的远不止于此。”陈璐怡表示,其实学生本身的特长、性格、喜欢的专业等,也是制订留学计划的关键因素。“可有的家长并不清楚,没带孩子来,我们难以给出全面的建议。”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驻华代表陈丹莹说,高中生留学很多方面需要家长做主。选择出国留学根本上还是为了孩子。如果孩子读的专业或学校不是自己喜欢的,这显然对留学不利。家长在准备前期,也要注重孩子的自身因素,不能盲目跟风,或不跟孩子商量,武断下决定。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曾参加过多次大型教育展,她介绍,学生与家长关注点不同,学业和生活各有侧重。因此,家长最好陪着孩子一起逛留学展,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尊重孩子的意见。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