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国际总裁:用微博构建企业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7:5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2011年3月8日,新浪教育频道在北京运河岸上院子会所隆重举行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系列活动之“留学微时代--留学领袖谈品牌营销”高端访谈,暨第二届五星金牌顾问启动仪式。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领导、各大留学机构老总、各国使馆官员、新浪五星金牌顾问参与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微时代的留学品牌营销战略。以下为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的发言实录。

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总裁麻亚炜出席新浪教育“留学微时代--留学领袖谈品牌营销”高端访谈新通国际总裁麻亚炜出席新浪教育“留学微时代--留学领袖谈品牌营销”高端访谈

  麻亚炜:我觉得微博确实跟小梅刚才讲的一样,对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我记不得自己具体开微博的时间了,好像是春天的时候,因为我发的第一条微博跟天气有关系。我觉得一个从营销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到,第二个我觉得微博这个东西,我最近也在看一些不一样的评论,大家会觉得有了微博以后我们的时间变得碎片化了,就是你会经常的拿起手机看一下,有一些评论就想回复一下。我自己现在很简单,就是上午上班之前的时间,还有差不多到10点半以后我会活跃一阵子,有可能中间的时间会比较困难一些。我觉得除了在品牌方面,可以帮助到我们的同事们更多的去把自己诚信、专业的部分,通过我们原来意义上的正式媒体公布,能够把公司品牌给生活化的部分,更具像的表现在你的意向人群之前,这是很好的一点。第二点大家都是行业当中的管理者,我自己有一点心得,我们同事当中会开自己的微博,我自己觉得这是做HR非常好的工具,你知道同事们是怎么想的,可以像镜子一样检讨评价自己的工作。第二个一个管理者可以坦诚的、真实的通过微博坦诚你自己。一年多里面,你很难把20多个子公司都走一遍,或者他看到你的时候你是在做报告,你根本就不认识他,但是这不是真实的自己。通过微博,我们可以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体现给一线的同事,他知道你怎么样做事、做人。我觉得发挥你积极正向的价值观,指导或者借鉴于他们工作的部分,这个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觉得微博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营销的产品,如果你可以诚实的经营它,还可以变成一个内外兼修的产品,就是拉近和同事的距离、构建企业文化。大家现在还都在做,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是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在这个平台上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