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国际海日: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三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2:01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新通国际海日在现场的访谈实录:

新通国际海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新通国际海日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北京展的现场,今天请到的嘉宾是新通国际的海日老师,海日老师你好。

  海日: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其实海日是非常资深留学专家,有多年留学咨询的经验,这么多家长和孩子来长先导,他们怎么样选择自己的国家和学校,怎么样在这么多种多学校中进行筛选机构请老师进行介绍。

  海日:我们家长问这样的问题,我孩子适合什么样的国家这个问题非常难,通常选择国家有几个方面,一个是自己家庭经济情况,英美系比较贵,欧洲比较便宜一些。第二个专业,金融类英美比较好。另外还有根据自身特点和自己与否外向,语言怎么样样,是多种信息混合的一种,没办法讲你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甚至包括孩子和家长的关系,这是比较难的一个问题,需要家长和孩子自己来沟通。

  主持人:其实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不光根据自己的想象或者喜好。

  海日:经常有人讲谁谁谁跟我讲那个国家不好,那个国家好,所以说适合自己就最好。

  主持人:在昨天2011年中国国际留学轮班有一个数字,今年中国学生留学的人数又有大规模的增长,也意味着我们学生申请学校有更多的竞争,压力会越来越多,在越来越申请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它的准备的时候、申请的时候也卡一再那些方面做一些特别的准备呢?

  海日:现在目前来讲竞争越来越激烈,你的竞争对手指标越来越好,现在学生条件是以前没有办法想象的,一些世界名校务不会盲目扩招。基于这种方面学生需要准备的周期会越来越长,国内是两方面,现在成绩单要成绩要好、语言要好就可以了。事实上来讲在国外更关注,尤其是英国你的专业性强不强,你的体育、体操都90多分,专业类70多分,平均分高也可能被录取,一定要有专业性,你知道两年三年以后专业是什么,我先了解再选择的时候再着重选择对我们以后学业和就业都有帮助。我们国内选择那个老师抓的比较松,这其实是对以后就业也好,还是说选择是不大好的。第二个很多人把很大精力考雅思托福、GRE,认为有了好的语音成绩会弥补其他方面的不足,我觉得精力要匹配。另外很多学校申请压力越来越大,所有材料确定是不是你想他们想找的学校,通过自荐信和简历来证明你对这个专业或者行业,包括这个领域有没有这样的潜力,这些材料的包装是最关键的,包装并不是作假,而是要把自己特点突出出来。举个例子来讲,某一位不是最漂亮,让人感觉是最有气质的,不是最有气质的,让你最有涵养的,你要把自己特点突出出来,这是周期和准备时间,包括准备东西越来越精细,所有达到一点把自己真正的情况突出出来,这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是两点,一个是真金不怕火炼,还有非常专业的学术能力非常重要。另外在申请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把自己最有力、最有优势、最有内涵的一面的表现出来。  

  海日:还有一个前提了解学校需要什么的,我希望这个国家都是打篮球,你告诉他们我游泳特棒那不行。没有招生愿意帮你挑这点不行这点好,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有针对性。

  主持人:有的放矢,你知道自己的目标在那里。我学生之后毕业是为了工作和更好的发展,怎么从职业规划选择我留学的方向?

  海日:其实这个在国外来讲做的也非常好,它为什么写自荐信,也是我们自己学习一个过程。举个例子来讲,某一个学校他在申请过程中,他条件是非常棒的,最后我希望读完经济以后我要开设自己的公司,学校说你为什么不读MBA,所以有可能把你拒掉了,美国专业性非常强,所以你在准备的时候一定了解它是什么,本身没有这样的态度,并不了解所要学的东西及,不能证明你的能力,他们也不会录取。国内和国外教育最大的区别,国内认为毕业掌握知识最好,国外是掌握专业技能,为什么相对而言国外含金量比较高的原因,其实这是最主要的方面,很多学校毕业率很低,我把你放出去是不负责任,因为你没有掌握技能,所以这是和国内最主要的区别。尤其跨领域你先了解领域,不了解领域,我帮你去了,你毕业也不知道要干什么,反而是害了你,学生家长不要盲目我上什么名校,不管什么专业,一定要知道专业是什么,去了解再去申请。

  主持人:不管了解还要申请的学校,还要了解自己未来职业规划,和专业未来的方向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今天学生和家长都是非常重要的,也非常感谢海日老师接受今天的采访,谢谢大家。

  海日: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