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久张宏:用新媒体服务留学 微博更便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2:06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在现场的访谈实录:

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北京展的现场。今天为您请来的嘉宾是威久国际教育总经理张宏先生,张总你好,欢迎您。

  张宏:谢谢,你好,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

  主持人:张总经理在新浪微博上有一个很好的互动,是一场微访谈,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看到今年的教育展和去年相比人数上稍微有一个减少,也提到原因,因为现在选择的院校或者是留学信息有多样化的趋势,现在信息越来越多,随着整个途径也越来越多,不管是怎么样,学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还有一个信息筛选的过程,张总这方面给学生和家长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呢?

  张宏:现在从01年到现在我参加各种教育展,给学生提供一些信息,包括在大学比翁一些服务,看到人数有逐步减少的趋势,和出国留学人数快速增加有一个反差。出现这种现象,我个人认为是传播平台的变化,现在网络飞速发展,新浪微博、新浪出国各种类型网络媒体、网站快速发展,它们非常直接、快速、迅速传达很多信息,学生可以在这里面找到非常多有用的信息,这样一个结果必然会导致学生不是迫切的要求我早晨起来我6、7点钟赶过来排队,买一张票还是花钱,也是大家一些信息,仅此而已,他可能会有一些心态的变成,退而求其次去机构办的展得到信息更多,包括网上新浪出国,新浪微博平台上做了个微访谈,很多学生提问,在一个小时的时间明显不够,太多的问题。所以从这个层面可以看到,传播平台的变化导致这样的问题。另外可能主办方推广方式是不是很好,这也有一些关系,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对于学生来讲如果想获得更多的信息,我倒建议可以依据新浪微博、新浪出国获得一些信息,我们明天还有特别的展会就是一对一的留学咨询,有70、80所国外的高校,学生可以得到更详细的指导和信息,包括他们留学计划,包括对个体的评估,对于学生个人来讲更为有效,也欢迎新浪网友踊跃参加。

  主持人:张总提到不管院校再多,学生需要是一个有针对性的留学咨询。昨天访谈也提到很多学生条件适合什么样的专业,学生需要非常针对性的建议。现在网络媒体新浪微博是非常有效的途径,我们知道威久留学有开通了微博,怎么利用微博为学生和网友服务呢?

  张宏:威久开通新浪微博还是最早一批,在开始内测的时候就开始开通的,我对这个非常重视,得益于新浪梅总和孟楠给我们大力的帮助,给我们很多新的思维观念。前两天有一个活动也进行了微博的介绍,我觉得微博作为一个新的媒体传播形式具有不可比拟的这种优势。快捷、迅速,而且标题式的,现在是眼球经济,让人最快速获得信息,尤其手机介入微博无异于起到助力的作用。微博和留学的结合,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威久在大力推广这种新的形式,所有骨干员工基本上都有微博,我们形成很好的互动,其实我以前个人操作这个事情比较少,现在通过新浪的介绍,我自己在操作,我早晨起床6点有开始发微博,有一些教育展包括一些粉丝、网友也有一些互动,非常有效、非常直接又便捷,这个还是感谢新浪。

  主持人:也谢谢张总,很多学生有一些好消息,无论想去那个国家,到微博上找留学专家,你直接跟他提问,他会给你答复,也谢谢张总接受今天的访问,谢谢大家。

  张宏: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