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泰莱王聪谦:留学做好一个定位四个选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5:48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亨泰莱留学总经理王聪谦的访谈实录:

亨泰莱留学总经理王聪谦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亨泰莱留学总经理王聪谦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北京站的现场,今天为您请来的嘉宾是来自亨泰莱留学总经理王聪谦,欢迎您。

  王聪谦: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和专家和老师聊了一些留学的话题,大家给了一些比较广泛的建议,今天要跟我们分享的是一个比较具体比较实用的关于留学方案,怎么制定适合的留学方案,请王总介绍一下。

  王聪谦:现在各位同学和家长都面临非常大的留学热潮,在巨大留学热潮之下,大家出国需要非常详细和准确的规划,这个对学生出国显得尤为重要,如何正确规划留学之路,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和大家分享:第一个学生自己做一个准确的定位,因为现在出国的学校非常多,以美国为例去年接近15万的学生,几个国家加起来有30万留学生。这些学生背景各不相同,首先学校背景,包括软硬件成绩,包括托福、雅思、GRE成绩都不一样。有一些学生有科研相关的背景,这些都不一样的时候学生如何来定位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层次的学生,这就很重要。第一个就是说硬件成绩,去美国考虑比较多,托福、雅思、GRE这些考试,单单有高成绩不足以申请顶尖大学,包括其他国家也是一样。除了这些之外美国学校或者其他国家院校关注学生的大学在读成绩,包括他所从事的一些实习经历,包括一些研究经历、论文都非常重要。所以说某一点好并不一定意味着全面有好的背景,这是第一点,如何定位。

  定位合适了之后要做四个选择:第一个就是选择国家,因为不同留学国家,以英语国家为例,将来在毕业之后留学的规划,包括职业规划还有一些人生规划都是不一样的。像在刚刚我提到英国现在主流是英美澳加四个国家,英国是非移民国家,学生毕业之后实现移民不是特别合适现在。但是像其他国家美国、澳洲、加拿大都是移民国家,所以它适合学生在毕业之后顺利实现移民,这就是选择国家。在这几个国家留学费用有比较大的差异,根据自己家庭收入情况,包括相关的背景来选择还是很重要的。

  第二点在确定国家之后,确定学生要慎重选择的专业。特别是从高中毕业要读本科的一些学生,他们的一个专业选择有可能决定今后整个职业的发展情况。所以说这时候如何来选择专业,是困扰着众多学生和家长的一个难题,在我这边我给大家这样一些建议,第一个因为国外的学校数量非常多,设置的专业非常多,大概有1000多个专业,选择专业大家记住几点,第一点了解一个专业的定义,第二个这个专业适合什么学生来读,第三个这个专业在大学阶段课程如何设置。第三个这个专业在社会上和工作中应用是什么。最后一个这个专业毕业之后能从事职业是什么,从以下几点来看一个专业基本合理确定。再一个把初步确定专业进行对比。

  下面选择学校,确定好专业选择学校。初步确定专业要看所有申请的院校,每个学校有自己不同的专业设置或者自己的优势专业,看的时候不要看这些综合排名,只是一方面,这个专业是不是这个学校优势专业,通过毕业率、范围、教授成就选择这个学校是不是适合你。

  第四个选择城市,现在不管读本科还是研究生,绝大部分以职业规划作为目的来选择学校。这样的话因为所有的职业它的地域性非常强,你在那个地方毕业了,你可能就会在那儿工作,这可能性非常大。选择商业机会相对多,工作机会相对多的城市非常重要。另外一点就是气侯因素,大家之前生活的城市或者地方可能气侯差别会比较大,跟你要去的,能不能适应这是非常大的问题。我想通过一个定位、四个选择,学生应该可以确定初步合理方位。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带来这么实用非常针对性的专业,不管从学校和专业性选择都应该从各个方面来考虑,这样才能有非常好的规划,也谢谢王总接受我们今天的访谈,谢谢大家。

  王聪谦: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