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使馆官员吴珍妮:澳成中国留学生的热门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6:42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常务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吴珍妮小姐的访谈实录: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吴珍妮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吴珍妮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的现场,下面我们请的嘉宾是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常务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吴珍妮小姐,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吴珍妮: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去澳大利亚留学同学越来越多,关注这块同学越来越多,很多朋友一直在问如何得到签证,如何去选择一个好的学校,但是更多的网友会去想我选择澳大利亚留学,应该说它有什么优势在那个地方?

  吴珍妮:澳大利亚它的教育的质量一贯保持优质的质量,根据去年的权威泰晤士报一个世界高校排名,世界排名前20位学校里面18%来自澳大利亚,那么也就是说澳大利亚接近有20%的学校是处于高级领先的水平,所以澳大利亚它的教育质量是对中国学生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主持人:我也替更多网友问一下,我们很多朋友即将要赴澳大利亚,即将去澳洲,也选择澳洲的留学,如果选择这一块您能给他一个怎么样好的建议?

  吴珍妮:中国学生尽可能融入澳大利亚的文化,希望中国的学生到澳洲去不是仅仅使用中文,更多使用英文,结交当地的朋友,融入当地的社区。在一开始可能会有些困难,英语使用越多,讲的越多,以后他的受益也会也大。

  主持人:既然我们现在都已经聊到我们的优势,也大约说了给我们网友一些建议,但是我也想问一下这两年去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与日俱增,能够简单给我们透露一个数据,能够让我们网友心里有一个大概介绍吗?

  吴珍妮:我们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将近20年里面,中国去澳大利亚的学生增长迅猛,去年在澳大利亚各个课程注册的中国学生总数达到了167万,这个数字较2010年同期增长了7%,另外一个数字现在在澳大利亚海外留学生中,有27%或者说是超过四分之一是来自中国的学生,中国是澳大利亚海外学生最大的来源国,所以说明澳大利亚是中国学生非常热门的留学地。

  主持人:非常感谢吴珍妮给我们带来这么精采的解说,这些数据对我们网友有非常非常好的帮助,也希望下次我们再来这儿见面。

  吴珍妮: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