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校网詹姆斯·沃夫思敦:吸收异国文化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11:16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美国校网公司詹姆斯·沃夫思敦的访谈实录:

美国校网公司詹姆斯·沃夫思敦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美国校网公司詹姆斯·沃夫思敦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在场网友和在线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在第16届中国教育展的现场为您发来报到,今天教育展已经是第二天了,现场依然是人山人海,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美国校网公司总裁詹姆斯·沃夫思敦先生。

  詹姆斯·沃夫思敦:谢谢。

  主持人:首先请詹姆斯·沃夫思敦介绍对于中国留学家庭还是比较新鲜的公司和网站,叫做美国校网公司,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美国校网主要是做什么的?

  詹姆斯·沃夫思敦:是美国美国校网公司是具有搜索功能的大学网站,我们可以在网站上搜索到斯坦福大学,以后还要继续做普利斯顿诸如此类的美国大学,这是一个搜索引领的网站。   

  主持人:美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的留学生的目的地,我们公布数字当中也显示从2009年到2010到美国留学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突破12.8万人,可以说创历史新高,中国学生在美国整体数量是国际留学生第一位的,我们相信在今年会看到更多的增长,面对4000多所学校,很多同学和家长面对那么多美国学校,我该怎么样挑选适合我自己的学校呢,这方面请教一下詹姆斯·沃夫思敦先生。

  詹姆斯·沃夫思敦:美国大学网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网站,中国留学生可以登陆美国大学网站上,可以看到美国大学录取招收的信息,还可以有一些在线招收人员进行在线交流,目前为止美国大学网站上还有这些视频,尤其对中国留学生来讲文化交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通过与美国大学网站在线人员进行在线交流,来取得美国学校的申请。

  主持人:留学申请哪所学校,我们的同学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詹姆斯·沃夫思敦: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最重要不是申请那个学校,而是在申出国留学之前你需要做的准备,尤其是对于异国文化是否做到吸收融入。美国大学网站能够为这些留学生关于文化上的培训,你是否能够在美国听懂老师的讲课,是否能够知道美国大学课堂中是否能够跟得上课程,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可以在美国大学网可以了解到这些。

  主持人:您能帮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詹姆斯·沃夫思敦: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美国的文化的确与东方文化有差异的,比如说在提到大苹果,这不是一个我们所谓实际意义上吃的苹果,而指的是美国纽约城市,而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怎样融入美国的课堂,听懂老师的讲课是至关重要的。而美国大学网提供文化上培训课程,中国留学生可以在线进行文化培训。

  主持人:可以在线的进行培训,我们是如何实现的呢?

  詹姆斯·沃夫思敦:美国文化评估测试是对中国留学生来讲一个很好的方式了解和学习美国文化,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中国留学生是极端好学,美国留学文化评估测试是中国家庭评估将在美国留学的学生对美国文化标准化的考试,美国留学文化评估测试在美国大学生活之前做充分的准备,从而帮助你成功的完成你的学业。

  主持人:那对于留学机构或者一些学校而言,会不会存在许多竞争?

  詹姆斯·沃夫思敦:像上述您提到这些竞争对手,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没有百万奖学金提供给大家,也没有学校的申请提供给大家,但是我们所做正是这些学校所要求的,正如我们网站上所讲的,很多大学招收工作人员已经多次表示,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讲最重要就是文化的融入,文化的吸收,我们现在在做就是让中国留学生怎么流入美国社会,进入美国社会。

  詹姆斯·沃夫思敦:美国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即有政治、历史、文化各个方面的教育,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更好在美国享受他们留学生活,祝他们学业成功。

  主持人:谢谢您的到来,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詹姆斯·沃夫思敦: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