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逛春季教育展稳准狠的五大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7:47   新浪教育
威久留学总经理张宏做客新浪介绍逛展秘籍威久留学总经理张宏做客新浪介绍逛展秘籍

  2011年,出国留学的人数仍将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去哪里留学,如何选择学校,如何准备留学成为留学家庭最关注的问题。又迎来春季教育展高峰季,面对名目繁多、林林总总的教育展,怎样挑选最有价值的展会参观?有如何将短短2小时的逛展时间效果最大化,新浪教育频道邀请威久留学总经理张宏,威久 逛春季教育展稳准狠的五大绝招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总经理助理王晶,威久留学美国部总监廉景丽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大家介绍逛展秘籍。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孟楠。在我们今天的访谈当中我们很荣幸为大家邀请到了一位重磅嘉宾,是来自于威久留学的总经理张宏先生,欢迎张总。

  今天请张总做客也是延续我们昨天进行的2011年新浪教育频道高端访谈这样一个目前大热的话题。对于很多留学机构来讲,在经营自己的品牌方面,有一些发展历史比较悠久的大牌机构,通过多年积累、人脉等优势目前在行业内保持经久不衰的地位;有些新兴品牌机构,凭借自己的专业度,或者是为客户制定个性化服务的手段,它的品牌上升也是非常迅速的。昨天张总在我们高端访谈的现场也有很多独到的见解跟大家分享。威久留学在业内一直保持很好的口碑,张总能不能首先给大家分享一下,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内,怎么样让威久留学这个品牌保持经久不衰,如此有竞争力?

  张宏: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些业内的信息,包括威久的一些信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我们威久现在已经发展成为留学机构中一个一线的品牌。我在这里就我们所做的一些工作给大家具体谈一谈。对威久来讲最重要的一点是对质量的控制,其实对于学生来讲最重要是拿到通知书,拿到签证,顺利到国外读书。

  我们会前期做很多准备工作,包括了解国外的一些信息,得到大量真实信息的反馈,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建立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库,能够给学生提供很有效的支持。其中前期工作我们会做的比较扎实,包括学生选校、选国家、专业,对国外就业和国内就业情况分析和对比。这些工作我们做的非常多,而且非常有效果,对学生的指导意义非常强。

  同时我们在操作过程中抓住几个非常重要的点,如何把握一个普通的学生,能够让他完全展示他所有的优势,进行有效的提升,我说的是有效的提升,而不是夸张的提升,比如他在国内只能上普通一本院校校,然后给他弄进了清华、北大,当然这样的跨越度比较大,一般也不容易发生。在国外同样也是这样,我们是在一个范围内对他进行有效的提升,把他的优势能够全面的展示,或者说帮助他挖掘潜力,并展示出来,得到学校的认可。

  然后用我们的专业知识让他很顺利地完成一些工作,包括一些签证(不要最后出问题出在签证上),我们还确保学生到境外的整个后续安全,接机、住宿,包括将来上大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如何去国外读书,国外读书和国内读书的差别,如何去上课,包括一些心理上的调整,及时做一些心理上的适应,如何适应国外的生活和社会,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然的话即便顺利出去但也会产生一些问题。

  主持人孟楠:提前都要准备好。

  张宏:留学过程中,我们对顾问有非常高的要求,顾问的选拔、顾问的培训、顾问的上岗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威久也做了ISO9001认证,这在业内只有一两家能做到。我们为什么做这些工作,要提升威久各个节点的质量控制?说到底,任何服务跟产品是一样的,跟我们的冰箱、彩电是一样的,它讲究的是一个质量,只要各个环节质量都把控好,最后就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实际上服务也是一个产品,各个环节质量把控对我们来讲都非常关键,也是威久品牌不断提升的一个重中之重的点。所以,在这几年发展过程中,我们牢牢抓住这些要点,在业界产生了非常好的口碑,这也是大家觉得威久为什么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的核心原因。

  另外,我们本身对人才非常重视。威久立足于以人为本,以人才立足,人才为先的战略。一会儿我们的人事总监、总经理助理王晶女士会给大家介绍,对我们来讲人才是最为宝贵的,这也是威久提升品牌,得到长足发展的一个重点。

  主持人孟楠:您刚才讲的特别好,其实留学行业整体来讲就是一个以人为本的行业,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广大的有留学意向的家庭,只有以消费者的需求,以他实际的情况为基础,我们才能在这个基础上衍生出不同的产品。同样也是以我们一线工作的员工的实际水平和他的实际需要为主体,这样我们公司才能做长、做久。刚才张总非常好的向我们诠释了这方面。刚才张总也提到很重要的一点是对员工的选拔和应用,您还有ISO9001的标准,提升到很高层次的量化水平。新浪也是在去年进行了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的活动,昨天我们成功启动了第二届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在广大的新浪网友心目中,我们认为对于一个好顾问的评价有5个方面最主要的因素:他的诚信,他的专业度,他的沟通水平、沟通能力,他的服务意识,甚至包括他的仪容仪表,这些可能都会影响消费者是否会选择你这个服务机构的一个前提条件。能不能请张总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威久在选拔人才、任用人才的时候,对这些人才有哪些具体细化的标准?

  张宏:在选拔人才、任用人才这个层面,一会儿也可以请王晶女士讲一讲,这里面我大致先说两句。

  实际上刚才我也提到对人才近乎苛刻的要求,是为了能够保证我们公司今后的发展和整个学生申请结果质量的控制。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是人才密集型的行业,录用人才都有严格标准,包括培训,规范化,现在我们很多过程全部都是规范划,有各个岗位的操作流程和操作规范,这就是标准化,跟ISO9001接轨。所以,规范化、程序化,打造一个质量监控体系,才会有好的结果。人才培训对于我们来讲非常重要,要不断地分享最新的经验数据。因为很多书本上的数据或者原来纯业务的培训只是一个层面,大部分在培训后还要有经验数据。

  因为,国外的大学信息不断的更新,包括招生情况,录取的量,因此,我们的一些经验也要不断的更新。比如有的院校今年入校标准很低,到第二年很难,为什么?有可能大家都知道这个学校今年很容易入,吸引更多人申请作为保底,竞争就激烈,第二年可能就会有问题。所以,我们随时会做一些调整,给学生一些建议,不要让所有的学生都挤在这一条路上。有些学生就要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今年又都是这样一个情况,风险很大,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今年的招生情况你了解吗,有很多信息完全吸收了吗?

  我们在人才培训过程中,把这些思维方式,包括让他自我提升的方式教给咨询顾问,由各个部门对他们进行有效的监督和考核,不断的监督和考核,不断进行学习考核、学习修正的过程,咨询顾问的水平就会越来越完善。这也是为什么威久顾问会出现在新浪十佳顾问中的原因。我们还有非常多优秀的顾问和经理,可惜名额有限。

  主持人孟楠:刚才张总介绍起来真是头头是道,我们知道张总也是从一线顾问慢慢一点点地走上来,对留学业务方面的了解非常深入。我们知道3月份是展会非常密集的一个阶段,几乎每个周末都会有各个机构推出的大型的教育展。与此同时在本周末,由中留服牵头的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也马上要开幕了,威久也有自己的教育展和展会,届时会有几百家海外院校到现场跟同学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我想问一下张总,您作为一个行业内资深的专家,作为学生跟家长,他们来挑选展会,来逛展,或者获得自己需的留学信息的时候应该怎么样来挑选?

  张宏:很多学生和家长去教育展获取一些留学信息,这肯定毫无疑问是非常对的。但是如何在这样一个吵闹、拥挤的环境中能够得到你想要的一些信息,这可能就是你在去之前应该考虑一下的问题,我给学生包括家长的一些建议是在之前要做好调研工作,你可以在新浪网有针对性地查一查哪些学校会参展,国家展团的布展情况是怎么样的。去的时候要有针对性,要点和面结合的看这个教育展,不要跟着人流东游西逛,时间就过去了,未必能获得有用的信息。

  在参观教育展的时候,第一要义可能是获取有用的资料,但是你要想在教育展上申请,是一个不可能也不太容易实现的想法。为什么呢?因为教育展上一般来讲都是在国内的一些代表和国外的老师来,大部分都是国际招生部、国际办公室的,并不是专业系里面的老师,而且即便来的是系里边的老师,也是某一个专业的老师,无法决定其它专业的录取,只能把你非常普通的信息拿过去做录入,给你发一些泛泛的信息。我倒建议整个教育展参观以后,拿到你想要的信息以后,可以去专业机构咨询,比如可以到威久展台问一问,你会得到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