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不游学你永远不知道的几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9:53   新浪教育

  游学,简单说来就是旅游加学习,具体一点就是出国参加短期培训课程。由于没有升学压力,学习时间比较宽松,有充分的课余时间让你体验异国的生活,玩个痛快。(详情点击“游学微博小达人”专题)

  目前这样的短期培训课程以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为主,既可开阔眼界,又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课程时间从十五天到三个月都有,已渐渐成为社会人士新兴的出国方式。当然,寒暑假针对中小学生的国际夏令营还是游学的主要方式。

  为什么要去游学,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丰富自己的阅历,增长见识,享受游历中学习的快乐,在短时间内为自己的生活注入新鲜的刺激与活力,充电回来之后,从一个新的起点螺旋上升,更上一层楼。如果想进一步在国外深造,游学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试探性跳板。

  根据一项针对学生家长的调查,发现有近八成家长给孩子参加游学的动机是增进外语能力,其次原因是希望能增广见闻、培养国际观。国内教条式的英语教育把学生们教成了“哑巴英语”,而这半个月到一个月的国外游学,让学生完全的浸入到英语的母语环境中,这从大多同学希望到美国留学,英国、澳洲、加拿大游学可以看出。

  游学的还有一个原因是为留学做准备,孩子天性活泼不受拘束,从心底来讲,他们向往世界,向往去别的国家留学。但一个陌生的环境总会让人感到迷茫。一旦留学往往是四五年的事,对于孩子是否适应国外环境,家长们也很是担忧。而游学相当于一个前期体验,孩子在没有经历过风雨和世面之前,他的第一游学对于他今后的留学是起着决定性的引导作用的。

  游学游学,理解为 “游中学”最为恰当,有了此番经历,便有了不同于在国内的体验,便有了学习英语无穷的兴趣和动力,便有了不寻常的思维,这在短短十天半个月,收获也就足够丰富了。

  不游学你永远不知道的事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在澳大利亚是穿比基尼过圣诞的,而在意大利,正宗的圣诞大餐有17道菜。

  @在国外购物,一般都要在标价上额外加税。保持购物小票,因为国外购物一般都是可以退换的。

  @加拿大的小学是一种完全开放式教育,孩子甚至可以带玩具去上学。

  @美国从小学到高中,所有学生一律免学费。

  当然,也可以在网上、书上查找到这些资料。

  但若曾真实体验过,也不算虚度青春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