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学感悟:走出国门的15天“魔鬼”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4:4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活动专题:与哈佛耶鲁面对面

  回到家,因为时差的原因,头还是晕晕的。我一直在回想这异国他乡的15天。在地球的另一端,在另一个世界感受一切,生活像是被切换一般地不真实。

  在美国的15天是我长这么大感觉最丰富,最受冲击的15天。我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我从来都不曾发现过的世界。在开始的几天中,对于我来说,简直是人生中的噩梦: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让我这个即使在大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也不知所措,甚至连简单的单词都无法表达出来。

  开口交流的突破

  记得有一次去麦当劳,“可乐,麦香鸡,巨无霸”这些平时耳熟能详的词却让我涨红了脸,让我对曾经引以为傲的英文第一次感到了自卑。每每上几百人的大课,听到那些飞溅出来的语言时,我真的好想一头钻到地底下去……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可以能够与人有了简简单单的交流,这让我兴奋不已。终于在一节公开课上,我鼓起了勇气站了起来。即使只说了短短的一句,我还是很钦佩自己。在随后的小组游戏 TIME MANAGEMENY中,我大胆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惊叹不已。在上课的交流中,我发现与人交流其实并不困难,只要敢迈出第一步,就是成功。

  我学会了独立

  许多人都坚信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时候,我离开了家乡,去聆听异国的声音。我深深地感受到:只有走出国门,才能真正领略到任何生动的描写所无法取代的风景。15天,对于很多人来说,一晃而过,但是,在美国,在独身一人走出国门的这15天,我学会了独立。自己洗衣服,帮助寄宿家庭打扫家务,我开始觉得我长大了,回到家面对这些事,我觉得都是我应该而且可以做的。

  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

  不出国门,走遍世界,这真的很假,因为到了国外,完全是另一种景象,那种亲身感受的精彩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这一次的游学,让我看到了外面世界是多么的精彩,我们丰富了课外的知识,了解了各国的不同风情,极大地开阔了视野。而且还认识了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们,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但大家一直都相互照顾和团结友好,让我觉得很感动。

  坚定了出国留学

  曾几何时,我幻想了许多许多,想去国外留学,想开始另一种学习生活的体验,而这次游学为我以后的留学生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口语的突飞猛进,与外国朋友的大胆交流,对灵活而实用性强的课程等等。所以等我初中毕业,就去国外读高中。另外,这次出行坚定了我长大后环游世界的决心,我会继续去探索、去了解、去学习世界上不同的优秀文化,并传播我们伟大的中华文明。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地方值得我们去朝拜,总有一些巨人值得我们去敬仰,总有一些事情值得我们去经历,总有一些意义值得我们去体会,总有一些氛围值得我们去感受,总有一些回忆值得我们去珍藏。这次短短十几天的游学,我感觉自己的整个身心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得到的收获的肯定远远大于我的期待。

  我想说,如果同龄的你也想体验国际文化,获得难忘的人生体验,那么坚定心中梦想。向这个世界报个到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