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国政府奖学金开始申请 志奋领奖学金4月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4:17   新京报

  多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日前陆续进入申请或面试阶段。如法国的France Excellence、荷兰的郁金香皆已开始接受申请,英国的志奋领将进入面试阶段,新西兰的国际博士奖学金将于5月开始。这些政府奖学金提供的金额较为诱人,瞄准高层次生源,竞争激烈,申请者需早做准备。

  ■ 链接

  托福奖学金:2011年有48个名额

  从2010年开始,ETS在中国大陆地区实施托福奖学金项目,2011年中国托福奖学金设有48个名额,包括3份5000美元的一等奖学金和45份1500美元的二等奖学金。用以奖励学习成绩优秀,计划于今年赴英、加、美等国家求学的中国学生。

  这48份奖学金将直接发到获奖者准备就读的海外高校。奖学金申请者的条件是:目前居住在中国境内;将于2011年赴中国大陆以外地区攻读本科或研究生学位;须获得有效的托福成绩;国内平均学习成绩按百分制计达到或超过80分;须提交一份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并随表附上一篇作文和正式成绩单。

  申请文件可以登录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下载,完整文件须在2011年4月15日前寄出,托福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将于2011年6月公布。

  英国 志奋领奖学金4月面试,建议不要背攻略

  记者从英国大使馆获悉,2011-2012学年英国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的申请已于3月15日截止,4月份将对初选入围者进行面试,6月通知面试结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申请人的准备时间相对紧迫,且申请人数也有上升。

  作为英国政府最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英国政府全额资助志奋领奖学金入选者到英国进行一年的研究生课程学习。奖学金获得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选择大学及课程,但前提是所学科目与其目前职业相关。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工作人员介绍,该奖学金具有三个特点:提供全额奖学金,能免最高限额1.2万英镑的学费,提供签证费、生活费及返回中国的所有费用,单个奖学金总金额超过25万元人民币;在自由择校和选择科目方面,英国可供选择的学校和科目众多,教学方式和授课方法各不相同,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学校学习;申请者能得到比自费留学生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英国外交部的官员会安排活动与学者见面交流。

  【热点问答

  ●李博安,英国驻华大使馆官员

  Q:今年的名额大概有多少?去年有多少人获得?

  A:志奋领奖学金没有定额。去年在全中国范围内大概有100人获得该奖学金。

  Q:申请者的来源构成情况如何?

  A:申请者来源比较广泛,有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媒体,NGO和高等院校等。

  Q:志奋领奖学金适合哪类人群?

  A:目前处于事业中期,具有领导潜力,愿致力于组织变革和发展,具有灵活性与适应性,革新精神与创造力和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的人群。另外,行业也是考量的要素之一。志奋领的重点领域有:公共政策,外交和国防政策,司法/法律,经济/金融,贸易/商业,科技,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源与气候变化,媒体,社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政策/人权/司法改革)。

  Q:从哪些方面考核申请者?

  A:一般要综合考虑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职业经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及英语能力。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申请表、推荐信、雅思成绩单、学位学历证明等。

  Q:面试由哪些环节组成?

  A: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人将被邀请参加面试。面试只有一轮,没有复试。面试重点考核申请人的领导潜力,创造力和革新精神以及对不同文化的适应性。

  Q:申请者在面试阶段需注意哪些问题?

  A:面试通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申请人需要及时关注在申请表中所留的电子邮件地址,以免错过面试通知。积极准备,但不要背诵所谓的攻略。在面试中要有自信,听清问题再回答。

  荷兰 橙色郁金香奖学金(OTS)提供33个名额

  3月15日,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申请系统开放。记者从Neso China获悉,目前,2011-2012学年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已募集到约300万元人民币,将资助33名优秀中国学生赴荷兰顶尖大学学习深造。2011-2012学年OTS各个单项奖学金的评审结果会在2011年5月1日后公布。

  该奖学金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对赴荷兰留学的中国学生中较为优秀的人员发放,其中大多数为申请硕士课程的学生。与其他荷兰机构提供的奖学金不同的是,该奖学金于2008年9月创立,是荷兰唯一一个专门为中国优秀学生设立的奖学金项目。

  【热点问答

  ●杨杰,Neso China Nuffic-CEAIE 合作办公室运营经理

  Q:申请何时截止?

  A:2011-2012学年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5月1日。但部分大学类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要早一点。蒂尔堡大学奖学金和蒂尔堡大学经济与商务研究院奖学金的截止日期都为2010年4月15日。

  Q:如果申请学校暂时还没有得到任何反馈结果,是应该等拿到了学校录取通知书再申请还是现在就可以申请?

  A:可以现在就开始奖学金的申请,但是必须在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前,补交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上载录取通知书到OTS在线申请系统中)。

  Q:如果我已经获得了其他奖学金(荷兰高校校方奖学金/荷兰政府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还有资格申请OTS奖学金?

  A:OTS奖学金的申请者可以接受不同赞助商提供的奖学金,如可以同时接受来自荷兰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以及来自荷兰公司提供的奖学金。但是申请者不能同时接受同一个赞助商提供的2个或2个以上的奖学金。

  Q:申请阶段包括哪些环节?是否需要面试?

  A:NESO China会根据基本申请条件及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资助机构的具体要求,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预评估,只有预评估合格的学生才有资格进入下一步由荷兰校方及公司组织的选拔。每个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资助机构都有自己的评审小组,他们将负责进一步审核,并决定进入下一轮复审的申请人名单。资助机构中,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会要求申请人参加面对面的面试以考核其能力,其他机构或院校则不需要。

  Q:申请时需注意哪些问题?

  A:前期材料要准备齐全,注意按照要求提交,要求上传的文件大小要在200k以下,而且必须是原件的扫描件,保证清晰、高质量,如果没有补齐材料要及时发邮件说明原因。重点提醒申请者的是,在初审阶段,主要是以审核申请材料为主,如果扫描模糊、材料不完整都会造成审核延后,影响最终申请。

  Q:从网站公布的项目看,大部分属于商科类,是否对专业有限制?

  A:与去年相比,今年对专业的限制已经大为减少。由于荷兰的商业管理比较出名,该奖学金的不少资助机构属于经济学院,而且今年主推的是MBA课程,所以项目大部分以商科为主。

  Q:去年提供了50个名额,今年为何有所减少?

  A:去年提供的都为半奖或学费的部分减免,今年虽然名额变少,但提供的是全奖,我们认为这样对学生的吸引力更大,也更为有利。

  法国 优秀奖学金项目提供30个名额

  奖学金提供超过三年

  3月8日,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推出针对赴法攻读硕士学位的全新奖学金项目France Excellence,该项目针对中国学生发放,共有30个名额。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史力克透露,攻读自然科学与工程学、经济与管理、法律、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硕士学位的学生,无论法语还是英语授课均可申请该奖学金,而且奖学金将涵盖语言培训和整个专业课程阶段(最长36个月)。

  据悉,该奖学金包括:每月直接向学生发放767欧元(约合人民币6900元)、为28岁以下的学生提供学生社会保险(28岁以上的需签订社会保险合同,每月自行缴纳23欧元)、负担每年240欧元的补充医疗保险、免除法国教育服务中心预签证程序费(不含语言考试费)、升入高年级或从语言学习进入专业学习阶段,奖学金可延长等内容。

  申请者要求自高中起就成绩优秀

  目前,该奖学金项目申请已经启动,申请者要求自高中开始学习成绩优秀;至少持有本科文凭或相当于本科的文凭(或者申请奖学金当年即将获得文凭);具有中国国籍,申请奖学金时在中国居住;未获得法国或中国授予的其他奖学金。

  申请材料需在4月15日16:00前邮寄或亲自递交到北京的法国教育服务中心;5月,将通知初选入围的学生与录取委员会面谈,委员会由法国驻华使馆、中法高校和法国企业驻华代表组成;结果将于6月份公布。

  新西兰 国际博士奖学金5月开始申请

  奖学金申请截至7月

  2011年新西兰国际博士奖学金将于5月开始正式提交申请,7月截止报名。新西兰国际博士奖学金是由新西兰政府出资的一项全球奖学金计划,专为优秀的国际学生到新西兰的8所大学去攻读博士学位(仅限于研究课程)而设置。每个大学不超过10个名额。除此之外,赴新西兰就读博士学位还将享受到多种优惠政策:首先,攻读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即使没有获得国际博士奖学金,其每年学费与本土学生的学费持平。只需要四千-五千新元(相当于2万-3万人民币);其次,博士在学习期间,配偶可以申请与其课程时间一致的无限制性工作许可,申请人子女在当地上学费用和当地人一样优惠;同时,完成博士后有很多机会继续进行博士后研究。在新西兰博士后研究属于工作,持工作签证,并享受大学讲师的工薪待遇。

  材料准备是关键

  由于能享受到从奖学金到移民的诸多优惠政策,攻读新西兰博士学位受到许多中国学子的青睐。留学专家提醒,虽然赴新西兰读博有诸多优惠条件,但是由于申请博士周期较长,通常需要3-6个月的时间,尤其对于想要申请博士奖学金的同学,材料准备是关键,建议尽早准备。(记者:缪晨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