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马里海盗向丹麦13岁女孩求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7: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索马里海盗要求婚索马里海盗要求婚

  爱情的力量让人诧异,甚至让强悍的索马里海盗忘了勒索: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报道,索马里海盗头领可能爱上了丹麦被劫持家庭中的13岁女儿,甚至为了她,他愿意释放家庭其他成员,并且放弃其他海盗同伙索要的500万美元的赎金。

  13岁的人质让海盗首领动心

  一个多月前,来自丹麦的约翰森一家在据海岸260英里(约418千米)的印度洋上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家庭成员包括库斯特·约翰森,妻子玛丽·约翰森,两个儿子卢那和海加,还有他们的宝贝女儿妮佳,另外被劫持的人质里面还包括游艇上的两名丹麦籍船员。当时,他们仅差数周即将完成历时2年的航海旅游。

  约翰森一家住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西75英里(约120千米)的卡伦堡,被劫持时正准备从红海通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这条航线要经过亚丁湾,因为索马里海盗的存在,这里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水域之一。据悉,这是第一次有儿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也许是海盗首领太寂寞了,也许是13岁的妮佳太可爱了,海盗首领居然这次动了心。他打算求婚!

  海盗首领接受采访,大胆示爱

  英国《泰晤士报》的报道,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安·科尔诺伊的丹麦号外报《Ekstra Bladet》记者奉命来到索马里跟进采访约翰森一家。他没被允许和约翰森一家说话,却等来了亲自接受他采访的海盗首领。他对记者说,“如果丹麦人允许我娶这个女孩,我将无条件释放其他人质。”他甚至忘记了先前提出的赎金——500万美元。

  记者认为这样的条件肯定会遭到拒绝,他说:“女孩的父亲看上去筋疲力尽,甚至可能已经生病了。而约翰森一家的其他成员是又累又怒,他们被关押的环境气味难闻,温度很高,水还是脏的。”

  心理学家:求婚是想拿到钱的极端方法

  不过,一名资深丹麦心理学家哈里克·金认为:“求婚明显是应对心理压力的简单方式,这是做给手下看的。”“这也是想要拿到钱的极端有效的方法。” 索马里海盗阿卜杜拉·穆哈迈德本月早些时候曾经宣称对劫持7名丹麦人质事件负责,并发出威胁:如果国际社会有任何营救行动,他就将杀死全部人质。

  人们希望这7名丹麦人质能够经受住考验,像英国夫妇保罗·钱德勒和雷切尔·钱德勒一样生存下来。2010年11月,被海盗关押了388天的钱德勒夫妇在交纳了62.5万英镑的赎金后重获自由。(尹维纳 编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