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美留学签证没有后门 保证加速是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09:02   重庆晚报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处处长提醒:不要花冤枉钱

  华龙网讯 赴美留学签证申请即将进入高峰期。昨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处处长李伟明先生在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请美国签证程序公开透明,不能“走后门”,学生和家长不要盲目相信签证中介“可以加速办理”、“保证签证成功”等谎言。

  目前,中国已经超过印度,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李伟明说,去年,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签发了7300个F1学生签证,其中超过5600个学生签证,是在5月至8月的高峰期内签发的。

  因为签证时间过于集中,难免会让申请者等待面签的时间较长,中介机构借机以“保证签证成功”或者“加快签证”为由,向学生和家长收取服务费代理进行签证。

  对此,李伟明表示,美国的签证标准和程序公开透明,很多年没有变过,也不会为特殊关系开绿灯。因此,这些中介的宣传并不值得信任,学生和家长不必花这个冤枉钱,宜早做申请准备,登录领事馆官方网,按要求正确进行申请。

  记者 汤寒锋 实习记者 叶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