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富阶层投资移民热升温 美加仍最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1:16   新浪教育

  据中新社消息,投资移民已经成为中国新富阶层向海外移民的主要方式之一,目前绝大部分投资移民的目的地是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华人社区较成熟的发达国家,或者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华人社区较安定的东南亚国家。今后几年,中国投资移民还将继续涌向世界各地,但其中风险也不容小觑。

  中国居民财富增加、人民币升值等内因,也将推动内地向海外投资移民持续升温。投资移民不仅吸引了资产众多的房地产商人和金融巨子等,也开始受到中国的中产阶层的青睐。目前,不仅上海、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中心城市和省份,在大连、青岛、天津、重庆、海南和内蒙古等地,也有不少人加入了申请投资移民的大军。

  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公民投资移民赴海外的风险也应引起关注和重视。专家认为,投资移民与留学移民异曲同工,是“精英外流潮”的表现形式之一。大多数“投资移民”都是在中国成功获得财富或社会地位的精英,通过留学、技术移民、投资移民等方式,将家庭、子女、财富转移到国外,或在国外办好身份,留下退路。走向海外的投资移民们,对于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等,也发挥了新一代“桥梁”作用。

  房产型投资“更保值”受追捧

  在日前举行的国外大型房产移民展上,记者获悉,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持续影响,中国移民申请人对于房产投资的热情要高过金融类产品。许多移民申请人当下的心态也是如此,他们期望在成功移民国外之后不用再额外掏钱购买新房,而是一步到位通过投资房产达到移民目的,待移民成功之后,申请人所投资的房屋可以自己住,也可以出租或是卖掉。

  据悉,目前国内已经出现了通过投资房产的方式获取美国绿卡的移民项目。移民申请人大多认为这类项目更加真实可靠,且由于房产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在当前通货膨胀预期加剧的经济状况下,更是受到市场的追捧。

  美加仍是移民最热门之选

  美国投资移民在2011年仍是持续热点,春节之后加拿大的投资移民也会马上“回暖”,其次是新加坡,然后才是中国香港的定居项目。移民专家分析,对于在2010年停止163B项目的澳大利亚来说,其“热度”应该不会恢复太快。

  2011年的移民政策还会像2010年那样“大变”吗?移民专家表示,考虑到2010年已经作了历史性的大变动,今年各国的移民政策应该不会再有太大的改变,整个移民形势相对于2010年会对申请人更加有利。

  东升移民专家新视角:

  美国和加拿大向来都是最受欢迎的两个移民国家,而自加拿大投资移民投资要求翻倍之后,美国投资移民就更加炙手可热。

  美国投资移民有一定风险,但是,如果能选择一个较为可靠的投资项目,则风险会减少很多。最近,东升盛世推出了几个通过投资房产获得美国绿卡的新项目,由于房产本身具有保值、增值的功能,因此项目的风险大大降低,非常适合较为保守的中国投资人。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香港纷纷提高了投资移民的门槛,但是美国的移民政策却一直没有变化,到现在为止,申请人仍然只需要投资50万美金,即可获得移民资格。这一法案由奥巴马在2009年金融危机时签署,有效期三年,因此,可以预计,在2012年之前,投资移民申请人仍然可以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