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必看:在西班牙可以申请哪些母婴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7:29   新浪教育

  问:我的预产期是下个月,我想咨询一下关于申请母婴补助的事,之前西班牙政府给的4项母婴补助还可以申请么?有没有被取消掉?申请这些补助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准备哪些材料?多久可以申请下来?

  答:您所说的4项母婴补助,一是16周的产假补助,二是地区政府的一次性补助(CHEQUE BEBE),三是一次性的补助2500欧元,四就是职业妇女可领取的每月100欧。

  西班牙政府已经将原来的一次性补助(CHEQUE BEBE)和一次性补助2500欧这两项取消掉了,也就是说现在只剩下16周的产假补助和每月100欧这两项补助可以申请。

  在您生完孩子后,要去您所在的住家登记处的民政局(REGISTRO CIVIL)给小孩申请LIBRO DE FAMILIA , 有了LIBRO DE FAMILIA, 就可以去申请母婴补助了。  

  16周的产假补贴,需要去INSS申请。要求产假前曾有180天的全保记录,工人需在孩子出生后的90天之内提出申请,过期后申请的都将得不到补助。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生孩子的时候,当事人已经不再缴纳保险(也没有领取失业金),就无权得到该项补助。申请该项补助所需要的材料有居留原件和复印件,申请表格一份,LIBRO DE FAMILIA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帐号,医生休产假的证明(INFORME DE MEDICO)。申请完之后的10到12天会获得补助金。

  每月100欧元的补助,需要去财税局(HACIENDA)申请,所需要的材料有140表格,其它所需材料基本和申请16周的产假补助是一样的。申请后一个月左右会获得补助金。

  (信息来源:西班牙欧华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