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工手册:美国公司的着装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17:45   新浪教育

  美国的公司里都有职工手册,手册里有关于福利、报酬、纪律等等规定。在纪律这个方面,着装有一个专门的部分谈及。 

  比如我们公司,规定管理人员穿休闲商务装,跟病人直接打交道的则要穿卫生人员制服。 

  手册里有穿制服的规定,却没有相应的补贴。所以,衣服都得自己买。虽然是不多一点钱,但要自己来付,还是一笔额外负担。公司可以提供的好处就是为职工预付,然后从工资里分期归还。这跟贷款一个道理,就姑且叫小额贷款吧。管理人员穿的休闲商务装,除了工作时候穿,平时也可以穿,倒也不算额外负担。管理人员自然也就没有了从公司那里获得小额贷款的机会。 

  休闲商务装不像卫生人员制服那样容易界定和统一,范围比较模糊和笼统,只能用排除法来界定。排除的是牛仔裤和运动鞋,除此之外,就是要干净整洁。   

  相比之下,男的休闲商务装要容易把握一些,因为男的穿衣戴帽要单一得多。无非是衬衣、恤衫加看得过去的裤子,外加皮鞋。女士的休闲商务装就要宽泛许多,因为女士的服装本来就千姿百态。结果,女的穿得就很出彩了。那个市场部主管女士,个子长得高大,以前是打篮球的,肤色比较黑,无论换的衣服有多少样,都万变不离其宗,衣服开胸低,这里那里缀着好多细小的荧光片。很不好意思地说,穿得有点像街头那些花枝招展的妓女般刺眼。 

  另外一个女高管,穿的是另外一种极端。爱穿裙子,裙子又都是蓝色基调,质料都是棉布,几乎曳地而行。乍一看去,就像一个朴素的乡姑。 

  两人穿得似乎走离了手册规定的休闲商务装的方向,却也让人说不出所以然来。解读穿衣戴帽的规定原来竟是会这样因人而异的。公司里没有最高法院,也没有谁来质疑,故而,她们在公司里工作了好多年,一日复一日地这样穿着,倒也没有听到七嘴八舌。 

  不过,她们都是很好的人,对同事很友好,总是盈盈地笑着。她们解读穿衣规定的宽松跟那代管理班子的管理风格倒是很契合。那时候,公司里没有多少繁文缛节,大家来来去去,步子都是轻快的,工作了一天,回家不带着任何重负。

  (信息来源:美国《星岛日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