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新移民在温哥华购房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0:12   新浪教育

  新移民在温哥华购房须知

  投资移民者普遍都关心在异国他乡买房的问题,毕竟居无定所不是长久办法。一句话:出来前要找“老师”做好“功课”,而且“功课”做得越早越好。为此,笔者采访了驻温哥华接待处的工作人员Spike为大家做相关介绍,最近一年,Spike陪同有购房意向的移民者在温哥华看了80多套房子,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教训。

  比如说,加拿大的single house(独立屋)依照建造年代的不同,具有不同的特点:房子越新,占地就越小;房子越旧,占地就越大。而且同一档次的新房比老房的正面尺寸较窄,纵深尺寸却较长,所以新房的室内布局普遍不如老房好,具体表现在采光和通风较差。

  Spike与一些走访过一些新组建的社区,住户比较不稳定,很多房屋用来出租而不是长久居住。这样的社区人文环境比较杂乱,不利于客户的小孩学习生活。

  许多温哥华的新房使用的建筑材料不如老房实在,例如有些老房地下室的保温棉一直铺到地下室的地面,但多数新房只铺到了一层的地面;老房铺设的内部管线通常都是铜线,新房用的基本全是铝线;老房的梁柱基本都会用实木,而有的新房的梁柱用的是刨花板,虽然不会因此出问题,但是会让移民客户心里觉得不舒服。

  不过事物都有两面性,新房也有好处,因为加拿大老房的许多管线和建材不是life time(永久)的,如屋顶、窗户、空调、暖气、电气、上水下水等,都存在使用若干年后老化以至于必须更换的问题。如果买新房,基本没有这方面的顾虑。

  大部分人在温哥华买房时普遍喜欢那种最近几年做过整体翻新而且房龄不算太老的房子,不过Spike还是建议大家按个人喜好选择就好。

  预祝每一位新移民者最终都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