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移民局严查技术移民中材料作假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6:15   新浪教育

  从2002年开始,由于澳洲政府开放了永久居留签证,使得大量的留学生涌入澳洲,以留学+移民的方式在澳大利亚生活,但是近10年以来,因为政策的不断变更,使得很多申请人采取虚假材料递交相关签证申请的案例越来越多。

  假材料的横行天下,使得整个PR永久居留签证的申请陷入了恶性循环之中,而澳洲移民局对此类事情终于忍无可忍,在近期宣布,将于2011年4月2日执行FRAUD PIC条例政策,严格审查并追查所有申请者的有关材料和内容,对于一切有期满欺诈类的材料,将给予相关申请人严惩的处罚。

  Fraud PIC在中文字面的解读,是为公众利益审核标准制度,其中最为针对的内容,主要包含:

  1,虚假同居关系证明以获得配偶类加分

  2,虚假工作证明获得工作经验加分

  3,虚假材料获得雇主担保

  这三大类,其中受影响的签证类别,GSM(一般普通类移民申请)签证175,176,475,476,485,487,885,886,887,另外,在2007年9月新政后虽然已经取消,但是依旧有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的880,881,882,883,495,496类签证也被包含在内。

  另外,TES类(临时雇主类担保)签证457,以及PES(永久雇主类担保)签证119,121,856,857等五类型签证,也是被重点关注和审核的签证类别。

  根据这样的状态,几乎所有技术类型的永居申请全部被包含在内,而且针对的方向,主要以GSM为主,而GSM当中,州政府担保,亲属担保,还是独立个人,成为彻查的具体对象,而这其中,陷入争议最大的就是目前依旧处于G4组别,正在长久等待的TAFE类申请人。

  专家研究分析,这个Fraud PIC政策主要针对的就是目前悬而未决的G4组别的TAFE类申请者,在移民产业的业内,对于TAFE类毕业生提供虚假材料等,之前都是睁眼闭眼,大体上,由于之前TAFE类学生申请上面的独特性,几个关键的材料都成为可以作假的环节,这就给了移民局足够的机会来彻底清算过去的旧账。

  这其中,TRA的900小时工作经验证明,是最饱受诟病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几乎一半左右的华人TAFE类学生都在这个证明上面有着猫腻行为,因为这其中设计交税和相关的养老金体系出纳,已经不单单是存在真假的问题,移民局的做法可能会采取宁错杀一个不放过一千的手段,需要申请者出示相关辅助材料,如果无法出示那么之前的证明就是假的;同时澳洲的政策法规有着相应的“连坐”性质,即如果查出TAFE申请人在某处的证明为假,那么该处雇主出示的所有900小时工作证明都为假,雇主序号不再被移民官信任,因此前后所有通过该雇主出示工作证明的申请人都将受到牵连,甚至连已经入籍的人士都将被波及。

  移民局的打假,从正面的角度来说,的确是无可厚非,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想,所谓的虚假材料肯定不会在这几年刚刚出现,早在10年前的时候,恐怕就已经发生,那个时候为什么不彻查不规范?澳星移民专家认为,因为如今积压的申请案子高达11万人,但是每年审批的数量也就是那些,而G4的TAFE在短期内不可能再重新回到SOL清单变成可以催签的G3组,但是积累的人数越来越多,所操作的可能审批时间又将在明年才开始,这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无论是从舆论还是从社会因素,由此,通过打假的方式,敲山震虎,开始想尽办法变相拒签减少申请人数,从而达到申请者和审批配额之间的相对平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