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专家:澳洲配偶移民签证重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6:19   新浪教育

  在澳洲的配偶移民签证中,结婚只是成为配偶的一种方式。其他的方式还有,同居至少一年,但是结婚或同居超过一年,也不能自动获得配偶移民签证。

  资深澳洲移民律师Bill Sun解释如下,要成功获得配偶签证,最为关键的在于,该配偶和提名人双方关系是否真实存在,关系持续和保持唯一。澳洲移民相关部门会从四个方面来予以证实:1、住房方面,2、财务方面,3、社会关系方面,4、相互承诺方面。 一旦这几个方面存在一些明显的缺陷,对于配偶移民签证的申请是绝对不利的。

  澳洲的公民或者是永久居民(俗称绿卡居民),在其一生当中只能提名两个配偶签证,并且两个提名的时间间隔至少为五年。在通过配偶签证的人,也必须等上五年以后,方才可以有资格提名配偶申请移民。

  如果双方关系破裂,通常情况下申请是不容易成功的,除非证明提名人被澳洲移民局认为,由于严重过错或死亡导致关系破裂,或中止,被提名人才有可能继续获得移民资格。

  具体申请介绍如下:

  婚姻(v309)和同居类别(v310:

  申请人具备的条件:

  1、和担保人结婚并在澳洲继续双方的关系,或者申请时打算结婚,在批准后,开始结婚并且继续保持配偶关系。

  2、如果属于同居配偶的,至少共同生活一年以上,如果目前分居,仅为暂时性。

  担保人需要具备的条件:

  1、必须是澳洲公民或者永久居民,或者符合条件的新西兰公民,18岁以上,并可以提供经济担保。

  2、担保人一生只能担保两次配偶移民申请,且相隔时间至少五年以上

  申请人将来转永居应具备的条件:

  1、在两年的临居签证期间,和配偶共同生活在一起,关系真实良好。

  2、如果由于家庭暴力,或者担保人因故死亡,配偶和担保人关系中止,申请人也可以得永久签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