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打工超时 英国高校被吊销留学生招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 17:55   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日前被移民当局暂时吊销招收国际学生的资质。  此举出于英国边境署(UK Border Agency)的一项常规审查,该审查显示,150名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护理专业的菲律宾学生在学习期间从事几乎相当于全日制的工作。

  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表示,他们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解决此问题,英国大学工会委员会也呼吁立刻调查学校的管理方式。

  这些菲律宾学生目前就读护理学本科,该课程要求有一定比例的工作实践。有些学生因此在护理院做全职工作,每月只有一、两天来上课。

  根据英国移民法规定,留学生可以边读书边工作,但每周的工作时间最多不能超过20个小时。

  但是,上周的审查使得移民当局担心学生们的实际工作时间远远超过了这个上限。

  “滥用移民体系”

  英国边境署区域总监菲尔·泰勒(Phil Taylor)说:“我可以确定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的T4学生签证出于滥用移民体系的担忧,被暂时叫停。”

  “英国高校招收海外学生的时候,必须确保他们会参加所注册的课程,并遵从移民法的相关规定。”

  “边境署会定期审查英国的各个高校,当我们发现有些学校没有履行职责、遵守规定的话,就会暂停他们的执照。”

  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有17000名学生,外国留学生占该校学生总人数的约10%。在一份声明中,校方表示期望尽快解决此事。

  工会要求严肃调查

  英国大学工会委员会表示:“履行对学生的看护是首要职责,我们会按照任何要求做出相应修改。”

  工会领导尼克·麦克莱尔(Nick McKerrell)说:“所有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的高层都需要严肃面对这个问题,工会要求立即对学校的管理制度展开独立调查。”

  “同时,我们的管理机构和法院需要召开一个紧急会议,让学校的教职员工们意识到我们正在严肃处理此事。”

  就上学期间超时打工一事的看法,BBC英伦网采访了几名留英中国学生。

  来自谢菲尔德大学的梦姚表示,学校课业重使得她根本没有时间打工:“我现在正在读大一,几乎每天都有讲座和小组讨论,而且课外阅读量又特别大。每天很晚睡觉也忙不过来,连实习的时间都没有,就更别提超时打工了!”

  就读伦敦城市学院管理学专业本科的Jenny说:“我来英国两年了,去年圣诞节期间找到了一份在餐馆打工的工作,每天工作两个小时,拿最低工资。”

  “我觉得在留学期间打打工挺好的,既能赚点零花钱又能累计工作经验,最主要的是可以拓宽朋友圈子,认识更多的人。”

  但是Jenny也表示,有很多在外卖店打工的留学生,不仅每周工作超时,而且不按照正规程序缴税,也没有申请社会保险号(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在英国某手机店打工的研究生Han向BBC英伦网透露,自己平时每周的打工时间就超过移民局所规定的20个小时。因为研究生的课程比较轻松,而且几乎所有讲座都不记录考勤,所以很容易应付打工和课业,即使超时打工也不会被学校发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