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瓦辛格与妻子分手 准备重返好莱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5月9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昔日好莱坞动作巨星阿诺·施瓦辛格与结婚25年的妻子玛利亚·施莱弗9日晚宣布两人已经分居。当地媒体报道说,施莱弗几周前已经搬出位于洛杉矶布伦特伍德的豪宅。

  在当晚公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阿诺·施瓦辛格与施莱弗表示两人已经“友好分手”。“经过深思熟虑、协商和祷告,我们共同做出这一决定,此时此 刻,我们已经分居。我们依然是四个孩子的父母,他们是我们生活的中心和亮点。” 声明称,“我们认为分手纯属隐私,所以今后我们和亲友不会有进一步的回应。我们希望得到媒体和公众的理解和尊重。”

  施瓦辛格现年63岁,比施莱弗年长8岁。两人相识于1977年,在一个慈善网球公开赛上,施莱弗与施瓦辛格初次见面,1986年两人结婚。共和 党人施瓦辛格由此成为美国著名的民主党大家庭肯尼迪家族的一员,他们的结合被许多人认为是政治联姻。他们的政治主张经常南辕北辙,尤其在2008年大选 时,施瓦辛格选择支持麦凯恩,而施莱弗坚定地站在奥巴马一边。

  施瓦辛格在成为好莱坞明星后时有绯闻传出,2003年,施瓦辛格宣布竞选加州州长时,“花心”传闻一度很盛行,不过施莱弗选择支持丈夫,暂时平 息了传闻,促使施瓦辛格顺利当选加州州长。来自肯尼迪家族的施莱弗也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强势的“第一夫人”,为女性权利和慈善事业不停奔波。

  在刚刚出任州长之际,携好莱坞巨星的光辉,施瓦辛格深受民众的欢迎和支持,但到了第二个任期的后期,加州居民越来越不满他的施政,支持率跌至仅20%左右,卸任前将正在服刑的好友儿子进行特赦,更是激起民愤,施瓦辛格的政治道德因而备受质疑。

  今年初,施瓦辛格卸任州长一职后,开始周游列国,并做好了重返好莱坞的准备,与施莱弗的关系也日渐疏远。最近数月,已经很难看到他们在一起的身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