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担保金下跌 加拿大留学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2010年SPP(中加学生合作计划)实施后,加拿大再次大幅放宽签证要求。自今年5月3日起,对具备良好英文水平的学生,在递交申请加拿大学习许可时,简化了对资金文件的要求,资金准备减少约七成。

  本次放松签证要求,适用于英语成绩良好、并获得加拿大学院或大学正课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在担保金方面,符合条件的学生只需要提供第一年学费和1万加元生活费即可。

  留学顾问认为,5月正是加拿大签证高峰期,签证资金条件的放宽将助推加拿大留学白热化,很可能再次引爆留加热潮。

  担保金大减

  存款历史要求豁免

  来自广东的小陆表示,去年咨询加拿大留学,发现读本科至少需要6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金,这样高昂的费用让他望而却步。一直以来,加拿大政府对申请留学签证的担保金要求较高,除了要求申请人提供留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担保金外,还要求存款历史记录在12个月以上,且需要提供资金来源的证明。

  然而,最近加拿大使馆发布了最新的申请签证指引文件。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留学专家徐志成对新政解读认为,以往留加学生无论语言成绩如何,都要按将就读课程所需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准备资金担保,并要求有12个月的历史存期。例如,留加学生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约人民币15万-20万元,就读本科就要提供60万-80万元担保金。SPP计划的实施,对英语优秀、就读社区学院的学生放松了资金要求。本次新政对更多就读学院和大学的英语良好的学生放松了资金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只需要提供第一年学费和1万加元生活费,以读本科为例,准备资金是以往的1/3-1/4。凡是符合新政要求的学生,无需提供至少12个月历史存款证明的担保金。同时,文件要求简化后,必将使准备签证文件的周期缩短,签证通过率大为提高。

  不符合新政要求的学生,须按传统程序和要求尽早准备签证材料。目前部分院校今年9月入学仍有机会,考虑到申请学校录取、签证的办理周期至少需3个月时间,5月已是申请今秋入学的最后良机。

  雅思6分

  且被指定公私院校录取

  加拿大此次放宽签证要求,针对的是已经被加拿大学院或大学录取,并且雅思成绩达到6分以上的学生。所录取的大学必须是以下几类学校:一是公立大学(加拿大九成以上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公立大专,如理工、艺术、职业类学院或魁北克的CEGEP,这其中已包括所有中加学生合作计划中的院校;二是与公立院校运营规范相同且其至少50%的运营资金来自政府补助的私立大专院校(目前只有魁北克省的私立学院级教育机构符合);三是被省级法令授权可授予学位的加拿大私立院校,申请人就读的课程必须符合省级授权可授予学位的要求。

  简化后的资金文件主要有三种:一是由加拿大参与金融机构(目前唯一参与金融机构为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出具的GIC担保投资证;二是已支付第一年学费的证明或者显示资金数额足以负担申请人第一年学费的银行证明;三是父母收入证明。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加拿大留学顾问陈美宜介绍,加拿大签证由签证官根据申请人提交的全套材料决定是否给予签证,一般不需要面签,这就对材料的准确性、齐全性、合理性提出极高要求。中国商业运作环境有其独特性,很多中国家庭不难拿出一笔足额的存款,难的是说明其有合理的来源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尤其是资金来源说明经常让人头疼,这也使得加拿大留学签证材料准备时间长、内容繁琐,如果材料疏漏或缺失,就可能造成拒签。

  启德教育加拿大教育中心留学专家温玉梅表示,如果说去年7月推行的“中加合作计划”为雅思分数达到5.5以上的申请学生大开签证便利之门,今年5月初推出签证新措就是为雅思达到6.0或者以上的申请学生,给予更多的签证便利。这次的签证新政是原来签证类别的一个新补充,加国政府希望通过种种签证便利措施来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赴加求学。此举很有可能成为2011年推动加拿大留学白热化的关键一步。(记者:黄亮 梁欣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