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脱口秀女王”上演完美告别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5:35   燕赵都市报

  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17日录制最后一期脱口秀节目和特别节目《奥普拉惊喜巨献》,为迄今播放25年的《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画上完美句号。

  特别节目定于本月23日和24日播出,最后一期脱口秀内容保密,定于25日播出。

  名人捧场

  节目在芝加哥联合中心录制,现场装饰着温弗里先前做节目时拍摄的照片。

  温弗里以一袭紫色及地长裙亮相。面对台下大约1.3万名观众,她情绪激动:“我感受到爱,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成为这个不同寻常夜晚的一部分……你们使我们(这个节目)能够坚持25年。”《奥普拉惊喜巨献》到场嘉宾名单保密,但很快成为名人秀场。好莱坞男星汤姆·汉克斯主持下,众多娱乐圈一线明星纷纷登场捧场,向温弗里表达感谢和敬佩之意。

  流行歌星麦当娜说,与数百万观众一样,她也是受温弗里启发的人,“她为自己坚信的事情努力,哪怕这使她变得不流行”。

  影星汤姆·克鲁斯12次登上温弗里的脱口秀节目。他对温弗里说:“你始终拥有一种力量,这就是你带给我们的信息。”

  联合中心是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芝加哥公牛队主场。公牛队前主力、篮球“飞人”迈克尔·乔丹登场前,温弗里大喊:“MJ在这里!”

  歌星碧昂斯、乔希·格罗班等人为温弗里献唱,温弗里坐在一把白色椅子里静静聆听。

  节目结束时,她问观众:“难道这不是最酷的?”

  一票难求

  《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1986年开播,多年名列美国高收视率电视访谈类节目,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去年11月,温弗里宣布《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定于2011年停播。

  发出录制最后一期节目的消息后,温弗里创办的哈普传媒集团收到超过15.4万份入场券申请。入场券免费,在观众中抽签获得。

  录制工作开始前数小时,温弗里的“粉丝”就在联合中心门外排队等候。52岁的凯茜·德特斯是能源股经纪人,住在辛辛那提,尽管没有抽中入场券,还是驱车来到联合中心,后来别人给了她一张票才得以入场。

  “我认为没人能够取代奥普拉·温弗里,”她说,“没有多少人有机会经历这样的事。”

  自强不息

  温弗里出身贫寒黑人家庭,早年曾遭强暴,经历坎坷。但她自强不息,不仅凭借《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红透传媒界,创办的哈普集团更是涉及影视、广播、出版印刷等业务。今年1月,以她名字命名的“奥普拉·温弗里有线电视台”(OWN)正式开通。

  独特人生经历和与观众坦诚交流是她节目成功的秘诀。《奥普拉·温弗里脱口秀》是现阶段美国播出时间最长的脱口秀节目。美联社评论,20多年来,温弗里“统治”日间电视节目,影响公众生活,向人们传达“通过努力改变现状”的生活态度,呼吁人们助人为乐。

  温弗里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分居的玛丽亚·施赖弗有着30年友情。施赖弗对老友说:“你给予我爱、支持、智慧和真理。”

  温弗里也从朋友和观众那里得到了爱。正如汤姆·汉克斯所说:“今天你被爱包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