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亚裔美国人教育背景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15:40   新浪教育
达特茅斯学院校长——Jim Yong Kim达特茅斯学院校长——Jim Yong Kim

本文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达特茅斯学院校长——Jim Yong Kim

  常春藤名校联盟历史上第一位亚裔校长

  教育背景:布朗大学(学士),哈佛大学(医学博士,人类学博士)

  Jim Yong Kim博士,前哈佛大学医学院系主任,于2009年三月任命为达特茅斯学院校长,成为常春藤历史上第一位亚裔校长。在当时引起了外界极大地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其亚裔的身份,另一方面则是缺少大学管理者的经验,Jim Yong Kim更为著名的是在对抗艾滋病治疗上的突破性贡献。

  出生于韩国首尔的教授Kim在5岁时随父母移民美国,他的家庭成为在爱荷华州马斯卡廷生活的仅有的两个亚裔家庭之一。在马斯卡廷高中,他是年级主席以及学校橄榄球队的四分卫,并且成为毕业典礼的演讲者(这是高中生涯的一个很大的荣誉)。之后在布朗大学以优等生的身份毕业,进入哈佛大学,先后获得医学博士及人类学博士。对于这次任命,金博士说,能够帮助建设达特茅斯的伟大传统和发挥高等教育中的独特作用,我从未感到如此兴奋。

王力宏(Leehom Wang)王力宏(Leehom Wang)

  著名歌手——王力宏(Leehom Wang)

  王力宏从1999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以来成为华人音乐届的超级明星,唱片销售总量达到2500万张。

  教育背景:威廉姆斯学院(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一,学士)主修音乐和亚洲研究专业

  王力宏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现在已成为华人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歌手、创作人、演员甚至导演。早在三岁时就发现自己的音乐天赋,从小练习小提琴和钢琴,并自学吉他和打鼓。在进入威廉姆斯学院之前于Pittsford Sutherland高中就读,在1995年回台湾探望祖父母时顺道参加了一场BMG(Bertelsmann Music Group)举办的选秀比赛,从此踏上星程。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孙玮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孙玮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孙玮(Wei Sun Christianson)

  华尔街上最具权势、最能呼风唤雨、难以企及和超越的中国女投资银行家

  教育背景:艾姆赫斯特学院(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二,学士),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

  2008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50亿美元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交易可谓意义重大,这是其首席执行长麦晋桁(John Mack)的一个大胆举措。如果再看远一点,麦晋桁的坚定副手、摩根士丹利在中国的核心人物孙玮(Wei Sun Christianson)的丰富经验和在当地的关系网络也功不可没。

  这桩出人意料的交易于周三公布,在摩根士丹利正因冲减了数十亿美元 的资产而步履维艰之际,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CIC)拥有了这家美国投资银行最多9.9%的股份。虽然是由麦晋桁提出的,但这份协议也巩固了孙玮作为中国最重要交易达成者之一、可能也是中国最卓越的女性投资银行家的地位。

  孙玮在20世纪80年代抓住机会去了美国。1985年,孙玮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艾姆赫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成为该校第一个中国毕业生,后又拿到了奖学金,入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她与丈夫正是在哥伦比亚大学结识,两人育有三子。除了在金融投行业界的职位之外,她同时还是奢侈化妆品公司雅斯兰黛的董事以及艾姆赫斯特学院捐赠基金的董事。

著名歌手陶喆著名歌手陶喆

  著名歌手——陶喆(David Tao)

  他的首张专辑就取得巨大成功,获得5项台湾金曲奖提名。

  教育背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学士)主修心理学

  陶喆出1969年出生于香港的表演世家,他的父亲陶大伟是一位多才的音乐家而母亲则是著名的京剧演员。在香港度过一段童年时关后,陶喆随父母移居台湾以及后来的洛杉矶。他毕业于Arcadia高中,为了支付自己的生活费,陶喆在UCLA学习期间打很多份零工来支付自己,甚至有段时间为洛杉矶警务局工作。从UCLA毕业之后陶喆与一位台湾制作人合作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同名专辑,为华人音乐圈带来全新的R&B风格,一炮走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