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读研:各专业背后你不可不知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14: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申请美国研究生院如何规划?北京新东方学校从事多年美国研究生申请的田旺表示,海外研究生院理工类专业重科研,文法类专业重实践。

  眼下,正是本科生申请留学的高峰,“我今年的研考成绩不理想,想看国外有没有合适的学校可申请。”来自京城某高校的一位学生表示。

  田旺说,“如果一个学生想要申请教育学,支教经验对他有好处。如果要申请计算机,可以考虑学校以外的项目,比如说到微软实习,可以帮助考生提升专业背景。”考生要多参与社会实践与学术研究。美国的学校很看重申请人的实践经验以及学术成就。他们认为这些活动是学生综合能力的体现。文科专业学生最好从大一开始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社会实践,例如新闻传播学的学生可在寒暑假到报社、电视台实习,获取与专业相关的经验,学商科的学生可以到公司或银行实习。

  对于理科学生来说,科研项目有利于提升背景,可以多与系里的教授联系,看能否在实验室帮忙或加入科研队伍中。科研项目对个人陈述有重要作用。申请人可以通过在个人陈述中陈述自己在科研项目中的收获来突出个人特色。西方社会注重个人领导能力。学生在本科期间组织有影响力的活动或在相关社团、部门做领导工作的经验对申请也有帮助。

  留学专家预计,今年美国留学会继续升温,读研究生的人数可能会达到8万人,竞争很激烈。这也提醒低年级的学生,出国留学准备越早越好,尽量保证各科成绩优良。在校平均成绩是申请国外院校时的重要条件之一,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的态度和水平。成绩较低者很难进入名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