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专家指导留学支付省钱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7:15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频道主持人孟楠(左)、VISA公司中国区创新业务总监李涓(中)、IDP中国澳洲区经理王冰洁(右)谈境外支付  新浪教育频道主持人孟楠(左)、VISA公司中国区创新业务总监李涓(中)、IDP中国澳洲区经理王冰洁(右)谈境外支付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光临这一时段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孟楠。到了5月份,对于留学(微博)家庭来说,比offer更重要的是海外支付方式,因为对于很多准留学生来说要把大笔的人民币汇往境外,那么如何进行 独家对话:专家指导留学支付省钱妙招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海外支付最省钱呢?如果我们在海外消费的时候卡丢失了急需获得现金?以及进行问题交易的时候如何最快获得理赔?我们今天请到两位专家跟我们一块谈这个话题。我左手这位是来自于VISA公司中国区创新业务总监李涓女士,欢迎李涓。

  李涓:你好,孟楠。

  主持人孟楠:还有一位是IDP教育集团澳洲部经理王冰洁女士,欢迎你。

  王冰洁:你好。

    最省钱最安全的境外支付方式

  主持人孟楠:很高兴跟两位一起聊海外支付这个话题。很多家长打算把小孩送到海外读书,但是关于汇款方式家长们并不是很清楚,目前大多还是采用银行转帐或者是汇票汇款,李涓你是这个方面的专家了,电汇的方式利弊有哪些,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涓:好的。国内家长比较熟悉的是电汇,因为汇款的时候银行通常介绍的产品是电汇。电汇的好处是通过银行渠道过去的,但是对于家长最大的问题是要填很难的信息,通常没有银行业务人员指导下很难填对,而且必须要到银行柜台做这个业务,这样时间花费比较多,另外汇款成本也不低,如果汇几万美金到国外,基本上要花几百块人民币,它的便利性还有成本相对高一点。还有一点是它的到帐时间,基本上要等3-5天,而且万一你有一个字母或者一个帐号写错了,你会两周之后才发现为什么没有汇到,主要存在这样的问题。

  主持人孟楠:那么除了电汇之外,如果想把大宗的资金打到海外帐户的话,还有哪些方式可以用来选择呢?

  李涓:其实国内很多家长还不熟悉可以用信用卡或者是国际信用卡和借记卡来汇款,这种方式在很多学校的网页上都是支持的,但是由于我们很多家长不了解VISA信用卡可以在网上进行支付,都认为我只能拿这张卡到海外购买商品的时候面对面的支付,对信用卡和国际借记卡都不了解,因此没有使用。在申请学校的时候或者是交一些学校小额费用的时候,信用卡非常方便,只要填写卡号、有效期还有后面的三位校验码就可以马上支付了,2-3天就可以知道是否支付成功,而且没有任何手续费,非常方便和便捷。

  主持人孟楠:王老师您了解到的同学们最关心的支付问题是什么?

  王冰洁:最关键的问题在同学办理留学的过程当中,便捷、快捷是同学最关心的概念,尤其是办理澳洲签证,很多学生现在使用电子签证服务。在电子签证过程当中,学生每一笔钱都要最快速的支付给学校,这样学校给我们反馈才能快速的进行下去,所以我们也需要学生用比较快捷的方式来支付。现在有些学生不太了解怎么支付这些钱,很多情况下会使用电汇的方式,电汇的方式确实是比较麻烦、耗时、手续繁杂。学校在收到电汇也需要一个周期,所以这样比用VISA来支付的话,时间要多耽误2-3周。

    谁来保证境外汇款网上支付的安全

  主持人孟楠:既然我们说到VISA了,就介绍一下VISA网络的一些功能。可能大家对于VISA的了解层次还比较浅,觉得VISA就是银行卡上带的一个标志,可以支持海外支付的一些功能。刚才李涓也说了交学费可以用信用卡消费,VISA可以帮留学生做哪些?

  李涓:信用卡对留学生帮助真的很大,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很少去了解,或者是银行没有把细节详细介绍给他们。其实大家看到VISA这么一个品牌在卡上出现,认为跟普通的银行标志差不多,其实它有很多的含义,特别是很多国内都不了解,这个标志其实代表了很多对你利益的保护。好比VISA在网上支付的时候,好多学生家长不敢使用,觉得我要用了万一出现一些别人盗用我的卡号,不安全的问题。

    其实VISA有一个全球交易保障的规则,特别是针对网上交易。因为大家知道网上泄漏卡号还是有很大的可能,从VISA的角度要确保持卡人没有面对面交易的时候,只是通过网上交易的时候,VISA有一定规则要求,就是商家对他所收的交易要提供保护。如果欺诈交易不是持卡人本身来做的,商家是有责任承担风险的,而不是说家长做了这个交易以后,突然发现我的卡被别人盗用了,这样学校就有责任。VISA在所有的规则上,已经保证了你可以放心大胆的给学校支付费用,在VISA的规则里面有一个持卡人网上交易零风险。

  主持人孟楠:所以说,作为家长和学生在跟学校进行学费支付时,如果支付过程当中出现问题了,那收钱的一方该为这个问题负责任?

  李涓:对。VISA的交易保障不是光保障你卡号被盗时候的风险,而是保证你所购买的商品、服务的商家、学校一定要把服务、商品交到持卡人手里。可能有的家长没有辨别出来学校是大量收申请费的,这样的话家长可以通过你的发卡银行,VISA会提出理赔,这个我们叫做服务没有到达。就是持卡人买你学校提供的申请服务,但是你根本没有只是收了我的款,后续服务全部不跟我沟通,这时候家长可以通过发卡行,发卡行会向学校追诉这笔付款。

  主持人孟楠:这种情况是有地方可以说理的,VISA可以受理这样的投诉。我们的学生一般是申请3-5所学校,但是到最后可能不会每一所都给回复,现在对于连信息都没有给回复的学校,我们可以要求诉讼,要求把申请费退还给我?

  王冰洁:一般来讲申请费是不退还的,任何学校只要你申请了他的课程,全部都是不退申请费的。家长最大的担心还是支付学费方面,因为我们处理过程当中,部分学费是由我们第三方帮助学生办理整个支付的程序。有时候会担心,我信用卡信息填写下来,告诉你第三方了会不会很安全,会有这方面的担心,这是比较大额的学费,所以有这方面的担心。

  李涓:现在我也了解到很多家长由于不了解语言的问题,所以都会委托中介和第三方公司来做,所以第三方真的要好好保护学生,不要因为你们这个渠道出现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