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投资移民必知:移民监和申请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9:16   新闻晨报

  加拿大:一步到位申请枫叶卡

  满足加拿大投资移民(微博)申请条件的申请人一旦获得移民审核通过,完成了规定的投资,就可以获得全家的移民签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去加拿大登陆申领“枫叶卡”,一旦获得枫叶卡就可以享受与当地居民一样的福利(除政治权利)。但加拿大枫叶卡的时间是5年,每5年都需要更新一次,如果没有满足相应的居住要求(5年内居住满2年),将会对枫叶卡的更新有影响。

  英国:满足移民监即可申请成公民

  英国投资移民成功后,若要申请永久居留身份需要总计5年的时间(在这5年内投资者及家人享受移民全部待遇)。如果主要申请人在至少五年内完成以下三个步骤,主要申请人、配偶和十八岁以下的受供养者将可取得永久绿卡。

  1.主申请人(投资款可以来自家人)首先必须在原居地向当地英国外交办事处递交申请。如果入境审批官员审核通过后,英国政府将向主申请人、配偶和十八岁以下的受供养者发出临时许可证,准予入境和在英国居住三年。若年满18周岁已在英国留学(微博)的子女作为主申请人的话,直接在英国申请。

  2.当三年临时逗留期限届满时,主申请人必须在英国境内申请“延长逗留”。主申请人只要符合以下条件,英国政府将批准全体家庭成员延长逗留两年:申请人已入境英国,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逗留在英国和以英国为其主要家园(即每年至少逗留六个月,但如果想申请成为公民,每年最好逗留九个月以上);申请人的配偶和孩子则没有居住上的要求(这对国内有生意的人来讲,是很理想的一种投资移民方案)。已按照规例所指定的其中一种方式,在英国投资至少一百万英镑;需有一定的资金用来维持自己和家人生活。

  3.当两年延长逗留期限届满(申请人已经在英国居住满5年),申请人就可申请无限期逗留(简称“ILR”,即为无限期永久居留)。如果主要申请人再次符合上述三项规定,申请人在英国居留满5年,英国政府即批准申请人及全家获得无限期居留身份。申请人也可在5年内随时进行入籍的基础英文考试,考试合格,在居住满6年后转成英国籍。

  新加坡:一步到位拿绿卡

  新加坡投资移民是一步到位拿绿卡,获得绿卡后两年内在新加坡住满一年,即可申请入籍。拿到新加坡护照后,申请人及其家人就可以自由出入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4:移民监

  移民成功之后,为了保留移民身份,不得长期离开移民的国家,会受停留的限制,否责就会取消长期居住权。之所以称之为“移民监”,是因为很多申请者要想移民就要像“坐监狱”一样不能长期离开要移民的国家。一般来说,各国对于永久居民的“移民监”条件相对比较宽松,但要申请入籍,其“移民监”要求就相对严格许多。

  加拿大:永居需5年内2年住在加拿大

  要成为加拿大公民必须在4年内居住满3年,而要保留移民身份,必须在5年之内居住2年。从2002年起,加拿大对获准来加的移民发放枫叶卡,取代以前的永久居留证。而且,枫叶卡每5年必须更新一次。加拿大对永久居民有“移民监”的限制,在任何一个5年时间以内,必须有2年的时间居住在加拿大。许信介绍,根据法律规定,只有以下3项途径可以满足这一要求:本人实际在加拿大居住;陪伴有加拿大国籍的配偶在海外居住(此时,在境外居住的时间被视同为在加拿大居住,注意,在海外陪伴有加拿大国籍的子女则不能算);为一家加拿大公司或加拿大政府机构在海外工作(此时,在境外居住的时间也被视同为在加拿大居住)。

  此外,计算5年的起止时间也是移民关心的热点。不是从移民报到的时间算起,也不是从拿到枫叶卡的时间算起。法律规定,5年的时间段,只能从你每次进入加拿大国境的那天算起,倒数回去五年。只要你能证明在这个五年段的时间里,通过以上所说的三种办法之一,满足住满2年的要求就没有问题。

  美国:每半年入境1次即可保留绿卡

  获得美国绿卡后,申请人只需每半年入境1次即可保留绿卡,这对于国内的申请者来说是比较容易达到的要求。如果要申请入籍,则需5年内住满2年半。按照美国移民法,申请公民入籍的绿卡居民留在美国的时间,是必须在入籍申请提出前5年,有至少2年半时间是在美国居留,同时每年至少6个月是在美国。若某1年内离美超过6个月,其余几个月时间即不能计算在这2年半的居留时间内,若离开美国时间超过1 年,居留时间计算即会中断。

  澳大利亚:入籍须5年中坐满“移民监”2年

  澳大利亚PR签证持有者,可以在这以后的5年内无限期地在澳大利亚居住和无限次进入澳大利亚。但在获得五年多次往返永久居民PR签证后,一般须在半年至一年内作第一次入境,签证上将注明第一次入境的最后限期,逾期不进入澳大利亚则该签证将作废。

  据许信介绍,自2007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实施新的入籍政策,5年中在澳大利亚住满2年。且申请国籍前12个月,必须取得澳大利亚绿卡。澳大利亚对新移民的居住要求较宽松,一个家庭只须一人住满所须居住要求即可全家获得签证延期,所以你获得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签证后,可先到澳大利亚作第一次入境,其后可按个人需要前往其它国家发展,五年内随时赴澳定居即可。

  新加坡:无移民监要求

  在办理手续方面,新加坡投资移民相对美、加等国要简易不少,只要准备好材料递交新加坡移民局审核,材料通过者赴新加坡面试。另外,新加坡没有移民监,移民办理成功之后,居住要求非常宽松,不需要过去规定的住满年数,也是很多中国投资者选择高额的新加坡投资移民的重要原因。

  英国:3年内在外居留不超450天

  在英国移民5年后,只要申请人满足一定的居住要求,即在英国第2年至第5年期间,在英国以外地区居留不得超过450天,便可以申请成为英国公民。成为英国公民后,离境时间则不再受到限制。同时,英国允许双重国籍。

  关键词5:申请周期

  加拿大:2年左右

  办理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通常需要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省提名投资移民只需要6个月到1年的时间。据介绍,自去年加拿大联邦和魁北克投资移民纷纷抬高资金门槛后,业内人士均分析其审理速度及申请周期有望加快。

  美国:1年

  由于美国2011年批准的区域中心达到125个,所以项目批准周期加长。另因为目前申请美国EB-5投资移民的人数大幅增加,目前审理周期大多在1年以上。

  澳大利亚:1.5-2年

  18-24个月,可办理澳商业移民。

  英国:3-8个月

  英国投资移民的申请周期相对较短,从递交申请到最后拿到居住签证最快能够在3-8个月完成。

  新加坡:9个月

  据介绍,新加坡投资移民整个申请过程一般只需9个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