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加澳技术移民申请打分体系全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20:11   新闻晨报

  近年来,在移居海外的人群中,技术移民(微博)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据上海和中总经理许信介绍,技术移民数量与投资移民相比,大约为20:1。

  加拿大

  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需满67分

  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打分满分为100分,及格分为67分。

  其中,教育程度为博士、硕士并满17年全职教育可获最高分25分。语言方面,第一语言英语:最高分(听、说、读、写四门)16分,第二语言法语:最高分(听、说、读、写四门)8分。工作经历方面,拥有四年全职工作经历可获最高分21分。在年龄方面,最高分为10分,即21-49岁(超过或不足每增或减一年减2分)。在工作许可上,获得加拿大人力资源发展部(HRDC)聘请而获得雇佣即可获15分。此外,在适应能力上有四项,满分为10分。

  加拿大魁北克技术移民无配偶需满55分

  加拿大魁北克技术移民无配偶申请人通过分为55分、有配偶申请人为63分。

  其中,教育水平包括学历+专业,最高为28分,硕士及以上学位可获12分。

  工作经历最高8分,拥有48个月及以上工作经历的申请者可获。在年龄方面,18 -35岁的申请者可获最高16分,而43岁及以上为0分。

  在语言能力方面最高为22分,其中,法语(交流能力)0分-16分、英语(交流能力)0-6分。与魁省关系方面包括最高魁省经历和亲属,最高分为9分。在随行配偶方面,最高为16分。雇佣因素方面最高10分,分为都市地区雇佣6分,非都市地区雇佣10分。

  子女情况方面的最高为8分。财政自主力最高为1分,且要求至少1分。最后,早适应能力方面的最高分为8分。

  美国

  劳工移民分为三种类别

  美国劳工移民,又称职业移民,是指美国政府给予本国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永久居住权。

  美国劳工移民分为三种类别:第一优先类(E1)、第二优先类(E2)、第三类优先(E3)。其中E3类又分为技术工人和非职业技术工人(EW3)。美国劳工移民签证申请程序为:1、获得美国雇主的雇用;2、向美国劳工部申请劳工证;3、正式向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请;4、向大使馆提出签证申请;5、获得移民签证。

  澳大利亚

  澳独立技术移民现行政策需满120分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主要包括独立技术移民、州政府担保、亲属担保的技术移民等。现行的技术移民政策主要是依据以下几点来综合打分。职业技能:按照澳大利亚移民局职业技能列表,根据自己的学历、工作经历,选择合适的职业进行申请,最高可获是60分;年龄:递交申请时的年龄必须在45岁以下。如申请者年龄在29岁以下,可获得最高的年龄分,超过者,将逐年降低;英语水平:必须具有充足的英语表达能力,以适应澳大利亚的工作要求。主要体现在雅思(微博)成绩上,如果申请者的听、说、读、写在7分以上,可获得最高分25分。工作经历:根据自己的职业工作情况,可获5-10分。

  另外,根据申请者的紧缺职业、澳大利亚学历、澳大利亚工作经验、州政府担保、配偶技能、亲属担保等,也可获得相应的分数。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主要由上述几点综合打分,其中独立技术移民必须达到120分以上,担保类移民最低要求100分,一般1.5年左右可以申请完成,但要依据具体个案分析,包括申请者准备材料的快慢、材料的完善程度、职业紧缺性等。

  今年7月1日将实行新打分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澳大利亚将实行新的普通技术移民(GSM)打分系统,该新打分系统将适用于从2011年7月1日起递交的任何申请。新计分制保留了对曾在澳大利亚学习者、掌握少数族裔语种者、拥有其他技能者以及完成了职业年者的奖励分值。但新制度不再依照申请者的职业给予加分。新打分系统对学生来说也有好处,因为所有SOL里面的专业将可以选择,再没有40分、50分、60分的区别,这样学生就不会再受60分专业的限制。对此,许信分析认为,英语能力、学历和工作经验三大部分构成了澳移民体系中举足轻重的要素,对于中国学生而言,该新政意味着更加多样化的专业选择和职业选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