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女孩被哈佛全奖录取登纽约时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徐芦爽高中毕业典礼与母亲卢影、父亲徐晓丰合影。(美国《世界日报》/徐芦爽提供)徐芦爽高中毕业典礼与母亲卢影、父亲徐晓丰合影。(美国《世界日报》/徐芦爽提供)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柏林甘市“耀寿司”与“五A小馆”工作的卢影,最近在朋友与客人圈中“暴红”。因为卢影的女儿徐芦爽自圣马刁亚瑞冈高中毕业前,已获哈佛大学录取,并提供全额奖学金。

  许多客人与客人的朋友,近日刻意前往“耀寿司”与“五A小馆”用餐,向她道贺,并借机请教她如何栽培女儿走进哈佛大门。其中包括26台“今夜有话要说”前主持人施正曦、现任汉语主播万若全等人。

  目前人在沈阳探亲的徐芦爽表示,哈佛原来是一个遥远的梦,之前她已获乔治城大学录取,并有奖学金,没想到两天后,哈佛也来信提供全额奖学金,一看之下,忍不住高兴得流下眼泪。

  今年亚瑞冈高中有两名学生被哈佛录取,但另一名印度裔男孩决定上斯坦福大学,因此徐芦爽成了亚瑞冈高中唯一上哈佛的本届毕业生。徐芦爽说,她的SAT分数是2160,并不特别高,但她的申请入学文章自认写得不错,因为有高手指点。

  徐芦爽前年因为SAT第一次考得不太理想,只有1890分,因此到一个教育中心补习,结果发现这个中心还有辅导申请入大学的服务,她赶紧报名参加。该中心还为她找到在圣马刁市议员办公室实习的机会,增加她的课外活动份量。并以脑力激荡方式,为她找出写申请入学文章的重点。

  “我觉得可以写的重点很多,但字数有限。我原来还写了打羽毛球的经验,但经过脑力激荡后,将重点放在我参加模拟联合国的心得。我的文章内容还包括艰苦童年对我的影响、未来想做移民(微博)权益律师,可以帮助像我父母这样的移民。”

  为徐芦爽规划升大学的智胜教育中心顾问杨展玮表示,写入学申请文章,重点在于了解自己的潜力、可以在哪些方面加强自己,让大学入学审查人员看到,你已确知上大学的目标。

  徐芦爽成功申请进入哈佛大学的故事,5月30日获纽约时报报导。内容强调华人名校保证班在中美两地崛起,目标针对美国长春藤大学,收费高昂,但无效退费。例如智胜教育中心收费15000美元,申请不到长春藤大学可退全额。另一家总部在中国的机构收费更高达50万人民币,无效退费一半。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智胜教育中心表示去年营收700万美元,在旧金山湾区据点即将增加到七家,在中国也正从北京扩展到广东,显示需求强劲。徐芦爽的母亲卢影表示,她先生在搬家公司上班,夫妻俩每月收入除了必要开销外,全都以分期付款方式,付给名校保证班,女儿能申请到哈佛,她觉得很开心。(记者:陈运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