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生留学高考两手准备 一天赶场两国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1: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7日下午5点,2011年中国高考(微博)第一天结束,1个半小时后,A-Level英国高考开始了化学科的考试。省城有这样一批学生,他们要在同一天,赶考中英两国高考。他们说。   

  6月7日,高考语文考场,简单思考后,秦培文决定了作文《这世界需要你》中“你”的立意:“当下的人比较在意物质,忽略了人与人之间相互的信任,以及人性中美好的东西。”秦培文说。因为终极的目标不在于高考成绩,所以,他的作文写得放松而随意。

  下午6点10分,秦培文来到位于东八里洼的英国高考考场,这才是关系他未来的一场考试。

  英国高考考场显得气氛轻松得多,提前30分钟发考卷,每个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审题,每个人的桌子上摆放的东西五花八门,比如大小的词典、计算器,再比如大小饮料瓶、薯片和巧克力,由于来不及吃晚饭,老师允许他们带零食进考场,随时补充体力。

  在这个考场内,来考试的25名学生中18名是高三学生,大部分已放弃中国高考。洋高考的确为他们的未来提供了更多样的选项,其中,有很多还是成绩在省内重点高中名列前茅的学生。

  如果中国高考能够正常发挥,省实验中学高三(3)班学生吴岳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复旦大学或者中科大,而现在,他已经收到了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爱丁堡大学和约克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

  与中国高考相比,英国高考对中国学生来说似乎更容易。指导老师说,中国高考侧重通过试题选拔学生,英国高考则考查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

  经过今年1月的考试,吴岳的英国高考数学成绩已拿到了A,按照帝国理工大学的预录取条件,他需要再拿到1个A+、两个A,就可以顺利被这一世界名校录取。

  与许多准备出国的学生和家长一样,吴岳的爸爸吴修峰说,最科学的教育是因材施教,而不是培养考试技能。(记者:徐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