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留美学生签证要证明三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 16:06   《北京考试报》

  眼下留美已进入签证高峰,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官表示,赴美学生申请签证时要证明自己可信任、做全职学习或短期停留、有经济支付能力等3点。

  首先,在签证申请中、面谈时或提供的支持性材料,都要证明自己是可以信赖的学生。 其次,申请人要证明赴美留学(微博)唯一目的是完成在美全职学习,做短期临时停留。最后,学生要证明自己或者其家庭有能力支付学费和生活费。

  签证官建议,每个申请人都要“自己做, 做自己。”申请人要对自己准备的签证申请和面谈负责任,而不是委托一个签证顾问去办理。申请人要如实地说明情况,别对自己的学习意图和个人背景轻描淡写或夸大其词。在一些申请中,申请人是否如实说明他们情况,有丰富经验的领事馆官员是可以判断出来的。申请人自己动手填写申请,签证成功的可能性会更大。

  “尽早申请, 正确申请。”签证官最后提醒。学生要提前整理好申请材料,预约好面谈日期,最好在开学前的一个月或两个月 。申请人可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最新签证指导信息和公告。使馆提供一系列社会媒体平台,帮助赴美申请人持续获取最新签证信息。(记者 马海丽)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