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移民双申请增多 留学热带热移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4: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赵洁)“纵观近几年我国的出国市场,有两个趋势非常明显。一是低龄化的趋势,二是留学(微博)、移民(微博)‘双申请’的增多——留学热正在推动着投资移民人群的增多。”

  “双申请”一般存在于两种情况,一种是留学在前移民在后,留学之后发现移民的身份在享受教育资源、费用节省及未来就业等方面有着更大优势,因此随后选择投资移民申请;另一种情况是先办理了投资移民,因为办理周期以及孩子年龄等问题,让孩子先去留学,一边留学一边等待移民身份的办理。

  针对目前为了子女教育而选择移民的申请人,宁立建议,如果父母资产条件良好,希望孩子到国外接受更好的教育,那么需要从家庭资产状况、孩子未来的兴趣方向、投资移民办理周期及孩子的年龄几个方面来综合考虑移民决策,及早规划。

  同时申请人应避开移民考虑过程中的以下几种现象。

  避开“赶潮流”。在投资移民目的地的选择上,宁立认为应综合考虑该处政治、经济、文化乃至气候因素,同时结合自身资金状况及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做出决策。

  避开“图便宜”。在宁立看来,仅从费用上“更便宜”来考虑,就认为移民优于留学,显然也是不可取的。从本质上讲,留学和移民属于两个不同的人生命题,不具备可比性。

  “投资移民对自己、对子女、对后代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在做投资移民的决定的过程中,人们首先考虑的是移民给自己带来的诸多益处,这是移民的‘价值’所在,‘价格’是排在第二位的。”

  避开“大撒把”。一般而言,投资移民都有一个相对漫长的周期。有些申请人通过中介公司将申请材料递交之后,对过程就不再过问,这种“大撒把”的方式也存在着一定隐患。尤其对以子女教育为移民首要目标的家庭而言,申请人还需要提前考虑和规划好如何平滑对接孩子不同阶段的教育,因此对过程的了解和实时进展的把握尤为重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