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启动“十万留学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4:2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申请俄罗斯高校无需高考(微博)成绩和俄语基础。俄罗斯将在中国启动“十万留学(微博)生”计划。

  到俄罗斯留学,费用低、条件低是其最大吸引力。每年留学费用起点约3万元人民币。高三在读生或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名校,三校生也能到部分俄罗斯高校留学。这些条件让普通学生有机会进入俄罗斯高校学习。

  俄罗斯有国立大学555所,即使10万人留学俄罗斯,每所高校平均也不会超过200名学生。俄罗斯名校众多,莫斯科国立大学排名世界第7位,还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专科类大学如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巴甫洛夫医学院等更是独领风骚。

  俄罗斯大多数高校采用国际化教育体系,学制是本科4年+2年硕士的国际通用教育体制。目前,俄罗斯部分高校面临生源下降,大学存在合并风险。招收留学生,走向国际化是俄罗斯高校发展的必然方向。

  金吉列留学首席顾问陈璐怡说,俄罗斯教育部长带队前来中国招生,意在吸引更多优秀学生赴俄留学。

  此次参会的机构有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国立莫斯科大学、国立圣彼得堡技术大学、国立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国立秋明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国立莫斯科大学、国立下诺夫格罗德大学等。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