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织“美国梦”:一个平凡华人父亲的父女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圣盖博华人居民冯爸爸的故事平凡得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如果不是父亲节的即将到来,没人会关注他平凡生活中那不平凡的一面。

  冯先生十多年前只身赴美创业,举目无亲的他虽然在中国曾风光一时,但从走出洛杉矶机场的那一时刻起,他便开始了“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艰苦历程。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在跌跌撞撞中总算站稳了脚跟,终于有能力将自己的宝贝女儿从中国移民(微博)到了美国,合家在美团圆也是他“美国梦”的一部分。

  “扔40奔50的人了,我们来美国干啥?还不是为了孩子……”冯先生的感叹代表了一代人的夙愿。可是父辈用血汗换来的幸福,下一代人未必领情。女儿刚到美国冯爸爸就带她到处游玩,好莱坞、迪斯尼、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给她房子住、为她买新车、供她上大学、为她办身份。

  然而女儿却嫌房间小要搬出去住,因新车不是名牌也不满意。冯爸爸痛苦地回忆道,“你一来美国就什么都有了,房子、车子、身份、大学,还不满意?你爸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只能住家庭旅馆,骑自行车,干了半年的活才买得起一辆450元的破车,可大学我做梦也念不起啊,就这么一个身份也是熬了10年才拿到的……”

  然而女儿听不进去:“又不是我愿意来到这个世界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还不如死了的轻松;来美国也是你的主意,我在中国生活得好好的,谁愿意到这里来过乡下人的生活啊?”

  没多久女儿恋爱了,回家越来越晚。冯爸爸担心女儿受骗上当,苦口婆心劝她半夜12点前一定要回家。女儿嘴上答应,但依旧我行我素,而且回来得越来越晚,甚至到次日凌晨2点才回家,学习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

  冯爸爸终于忍无可忍,打了女儿一巴掌,结果女儿彻底搬走了。冯捶胸顿足地感叹道:十年前天涯咫尺,十年后却落得个咫尺天涯……

  生就一副反骨的女儿自从搬出冯爸爸的住宅后,在残酷现实的打磨下,逐渐明白了“没钱万万不能”的道理,尤其在即将去意大利实习的这段时间,昂贵的出国费用,终于让她低下头来,开口向冯爸爸借钱了。

  经过一年的反思,女儿的冲动已逐渐消退,看了文艺作品《我的爸爸》之后,她开始学会站在父亲的角度思考问题了:“爸爸打了我一巴掌毕竟是为了我好,怕我受骗上当。事实证明,那个前男友真的是骗了我的感情。”“虽然新车不是名牌,但毕竟是爸爸为自己买的一辆新车,而他自己到现在还开着那辆11年前买的旧车呢。”

  不知是生活教会了女儿做人的道理,还是现实逼迫她回到父亲身旁,总之,父亲节到来之前,女儿突然变乖了,开始隔三差五地打电话来问候父亲,15日还约冯爸爸在父亲节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尽管电影票还是要爸爸买,而且还要顺便请女儿吃顿饭,但对于很久听不到女儿声音的爸爸而言,能荣幸地得到女儿的“召见”,已经是心满意足了。(高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教师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