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技术移民7.1新政:职业不变 数量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20:45   新浪教育

  根据加拿大移民(微博)局网站6月24日最新消息表明,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及联邦技术移民将自2011年7月1日实施最新政策,新闻来源:http://www.cic.gc.ca/english/department/media/releases/2011/2011-06-24a.asp

  另外加拿大宪报(Canada Gazette)于6月25日,对该变化的细节也进行了公布。依然采用2010年6月26日公布的29项紧缺职业,但申请数量减半,具体如下:

  1)自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为一个周期,联邦技术移民在全球范围内仅接收10000个新的申请,且所接收的每个职业最多接受500个申请;(2010年6月26日至2011年6月30日的配额是:全球20000个新申请,每个职业最多1000个名额)

  2)联邦技术移民可接受的申请包括两类:一类是拥有加拿大预定雇佣许可的申请,即AEO;另一类是过去十年内至少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属于移民局所需要的29项职业中的一项或者多项;该29项职业清单与2010年6月26日公布的清单相同,未发生变化。

  迈斯林集团分析: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持续紧缩,本次变化缩减了本来就很少的名额,将促使申请者集中抢递申请,特别是前一个周期申请名额已经满额的职业,如:0631餐饮业和食品服务业管理者、1122管理性商业服务专业性职业、2121生物及相关领域科学家、3112全科医师和家庭医师、3113牙医、3131药剂师、3152注册护士。因此建议以上职业的申请者务必迅速准备材料递交申请。

  另外,这个变化对于已经递交的申请者来说是一个小小的福音,新的申请数量的减少,将使移民局有更多的精力来处理积压的老申请。

  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近年变化历程

  2006年9月1日 简化程序 适得其反  因当时全球申请积压数量太多,移民局自2006年9月1日起开始采用简化申请程序,以期加快审理速度,减少积压。但适得其反,因递交申请程序过于简单,导致不少申请人不论条件如何均先递交申请排队,导致申请积压数量继续增多。

  2008年11月28日 38项职业限制 申请数量初步减少 追溯至2008年2月27日起,仅接受移民局要求的38项职业申请者,并且抛开顺序审理的原则,优先审理符合这38项职业的申请者。这无疑减少了大量的移民申请者,但也因为这样的情况使得大家意识到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越来越难,门槛将越来越高,所以符合该38项职业的申请人纷纷抓紧时间递交申请,该政策之初因申请人数不多,审理速度非常之快,迈斯林公司创造了当时的行业奇迹,有客户自签约至获得签证仅4个多月,不少客户不到半年的时间即成功。但随着数量的增多,速度再次减慢。移民局再次寻求政策调整,以期改变现状,并结合当时金融危机大环境,希望减少申请者。

  2010年6月26日 29项职业限制 名额限制 双管齐下  从2010年6月26日至2011年6月30日为一周期,仅接收29项职业申请者,并且每个职业最多只接收1000个,总共只接受20000个申请。这是第一次在职业和数量上双重限制了申请者。

  2011年6月25日  29项职业限制 申请名额锐减  从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为一周期,仅29项职业申请者,并且每个职业最多只接受500个,总共只接受10000个申请。这次变化再次关严了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的大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