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工商学院参评上海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9:53   千龙网

  为配合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办好若干所示范性中外合作学校和一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目标,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通过引进和优化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本市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力培养符合我国社会和经济建设需求的国际化人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于2011年上半年开展“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建设的评选”试点工作,并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组织实施。悉尼工商学院作为长期领跑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国内第一所通过政府权威机构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积极响应本次评选试点工作,根据相关参评要求,认真总结学院办学十七年来的成功经验和示范推广意义,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作为上海大学唯一代表机构踊跃参评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根据《上海市境外机构和个人在沪合作办学管理办法》的精神及我国其它相关法规,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于1994年3月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1994年7月20日原上海市高教局下发“关于上海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合作创办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的批复”(沪高教外(94)第465号),正式批准成立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学院性质为上海大学下属二级学院。经过17年的发展,学院明确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 – 应用型国际化商学院”为办学定位,以“荟世上精萃、树天下英才”为办学理念,以“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荟萃中西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为办学宗旨。学院已经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研究生教育和国际学生教育为两翼的办学格局。学院目前共有3400余名在校生,近200名专兼职教师队伍,设有5个统一招生授予中澳双学位的本科专业,国外学位和国外文凭2个自主招生项目,以及3个国内硕士研究生专业。

  参评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悉尼工商学院继通过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后又一次总结和提升。全院师生反响热烈,积极配合,信心充足,志在必得。相信通过此次参评,学院在办学质量保障、科学管理、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将再上一个台阶,巩固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邻域的领先者地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