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趣横生:芬兰举行“背老婆”赛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6:31   新华网
国际背“夫人”锦标赛国际背“夫人”锦标赛

  7月2日,在芬兰的中部小镇松卡耶尔维,芬兰选手泰斯托・米埃蒂宁和他的搭档克丽斯蒂娜・哈帕宁参加国际背“夫人”锦标赛。为期两天的第16届2日在芬兰中部小镇松卡耶尔维结束。芬兰选手泰斯托・米埃蒂宁和他的搭档克丽斯蒂娜・哈帕宁夺得本届比赛冠军。这是他们连续3年摘取国际背“夫人”锦标赛的桂冠。

紧张比赛中紧张比赛中

  芬兰松卡耶尔维上周六(7月2日)举行一年一度的世界“背老婆”障碍跑大赛,结果来自芬兰的前两届冠军泰斯托・米耶蒂宁和搭档克里斯蒂娜・哈帕宁再度胜出,勇夺三连冠。

  据报道,今年共有10个国家的47对男女参加比赛,比赛吸引了约6500人到场观赛。

  比赛时,46岁的米耶蒂宁就把哈帕宁的双脚缠绕在自己头部,跑了253米,跨过障碍物和游过泳池;两人在少于1分钟的时间内顺利完成所有任务。

游过水池游过水池

  紧跟在他们之后的是爱沙尼亚组合,两队的差距少于1秒。排在第3位的是立陶宛组合。

  报道介绍说,背老婆赛跑起源于19世纪末,传说当时有一名森林大盗,除了会从邻村偷走食物之外,有时也会“抱走”一些女孩子。

跨越障碍物跨越障碍物

  米耶蒂宁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今年的比赛比较棘手,因为水池更深。气候环境也不佳,30摄氏度对我来说太热了。”

  报道指,米耶蒂宁和他的“妻子”哈帕宁实际上只是朋友关系。他们是该比赛举办16年以来,首次获得3连冠的队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