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男子痴迷垃圾清运车 做义务清洁工17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2:18   潇湘晨报
英国男子史蒂夫琼斯自小酷爱垃圾清运车英国男子史蒂夫琼斯自小酷爱垃圾清运车

  “记得小时候,(看到)一辆装配贝德福德TK驾驶室、鹰牌粉碎机的垃圾清运车来到我家,随后便开始痴迷。”

  “我喜欢看着垃圾被粉碎机吞噬。我无疑相当特别,可能是唯一一个喜爱垃圾清运车、梦想当清洁工的孩子。”

  据新华社电 英国男子史蒂夫琼斯自小酷爱垃圾清运车,喜欢看车上垃圾粉碎机粉碎垃圾,于是当了17年义务清洁工,假期帮助垃圾清运工清空垃圾箱,走遍英国后“盯上”欧洲其他国家的垃圾箱。

  琼斯现年48岁,对垃圾清运车的痴迷始于童年。他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记得小时候,(看到)一辆装配贝德福德TK驾驶室、鹰牌粉碎机的垃圾清运车来到我家,随后便开始痴迷。”

  小学假期,琼斯骑着自行车跟随垃圾车跑遍伦敦西部。十多岁时,他开始追踪垃圾清运车,随身携带笔记本记录车牌号码、车辆细节和清洁工姓名,每逢假期就穿上橙色衣服,“伪装”成清洁工,帮忙清理垃圾箱。“我喜欢看着垃圾被粉碎机吞噬,”他说,“我无疑相当特别,可能是唯一一个喜爱垃圾清运车、梦想当清洁工的孩子。”

  1987年,这名来自怀特岛的大学毕业生梦想成真,成为垃圾清运工,负责清理费尔特姆地区的垃圾箱。本职工作外,他热情帮助同事。4年后,他的热情熄灭,“不少年轻人进入这个行业,却没有(与我)相同的工作热情和献身精神,我灰心丧气,离开这一行”。

  辞去清洁工改行园艺,丝毫不影响琼斯对垃圾清运车和清理垃圾的热爱。他当了17年无偿暑期垃圾清运工,不仅清理英国的垃圾箱,还跑去马耳他和塞浦路斯干起垃圾清运的活。

  琼斯说,“我围绕着垃圾安排假期”,利用假期跑遍英国,从西北部的坎布里亚郡到东南部的萨尼特岛,从西南部的锡利群岛到北部西约克郡阿勒顿。“2009年我去了马耳他,2006年去了塞浦路斯的拉纳卡。我每天清晨5时起床,穿上一身蓝色衣服,说服当地垃圾清运工让我加入。”

  琼斯修复一辆1982年产的垃圾清运车,闲暇时开出去兜兜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