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女孩不向命运低头 旧金山唱出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郭慧欣在旧金山湾区的喜庆场合倾情献唱。(美国《侨报》/郭慧欣提供)郭慧欣在旧金山湾区的喜庆场合倾情献唱。(美国《侨报》/郭慧欣提供)
郭慧欣(左)为母亲举行生日庆会,轻轻一吻尽显母女情深。(美国《侨报》/郭慧欣提供) 郭慧欣(左)为母亲举行生日庆会,轻轻一吻尽显母女情深。(美国《侨报》/郭慧欣提供)

  据美国《侨报》报道,郭慧欣(Sandy Guo),一位旧金山湾区颇有名气的歌手,一位为人熟悉的婚宴服务业者。她美丽的面孔、灿烂的笑容、甜美的歌喉、爽朗的笑声,带给湾区很多民众快乐和欢笑,犹如一位美丽的天使,把欢乐的种子撒向她周围的人们。然而,有多少人知道,在郭慧欣成功的背后,她饱尝了多少苦涩艰辛?

  有白眼有委屈 女孩不向命运低头

  2000年10月30日,郭慧欣和母亲来到美国。面对一个陌生的国度,英文又不是很好,她和其他新移民(微博)一样,感到恐惧和彷徨。

  她先进入新侨高中,经过短暂的学习后转入国际高中(International Studies Academy High School),毕业后升读旧金山市立大学,后转去圣马刁天际市立大学(Skyline College of San Mateo County),之后到旧金山州立大学继续深造。经过数年的刻苦学习,她的英文突飞猛进。现在,她不仅能操流利的普通话和广东话,也能说一口纯正的英语。

  每个学期,郭慧欣都是一名全职学生,修读12个学分或以上,也就是说她每学期至少要上4个不同课程。与此同时,她还做了几份半工,几份工作的时间加起来比全职员工还要长。通常是白天大半天上课,晚上开始工作一直到深夜,另外周末也要工作。在那段学习加工作的日子里,她每天只睡3至4个小时,也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每天深夜她都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有时想起工作时受到的白眼和委屈,常常躲在被窝里悄悄落泪。

  为了帮补家庭开支,郭慧欣从高中就开始在社会上工作,她抵美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旧金山中国城一间家具店做销售员。除了接待前来家具店的顾客,还要不断地清洁家具,让家具一尘不染地展现给顾客;此外,她还要照料雇主养的宠物。她每个周末都在该家具店工作,工作时间难得片刻休息。由于童年笼罩在不快乐的阴影下,郭慧欣的性格内向,不甚懂得如何与人沟通交往。在家具店的工作,让她学会很多待人处世的道理和方法,提高了她与人的应对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她日后的工作和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让她实实在在地接触英文、运用英文是她在一间中日合璧的餐馆专责接电话订外卖的工作。为了这份工作,她把餐牌拿回家,反复背诵,硬是把整本餐牌的英文餐名和价钱全都背了下来。由于多数打电话订外卖的客人说英语,迫使她要用英语回答并且反复接触各类菜色的英文名称,这份工作训练了她的英语听力和表达能力,让她建立起说英语的自信。

  大学即将毕业时,郭慧欣找了一份日本餐馆侍应生的工作,侍应生的小费相当可观,特别是她服务的客人对她疼爱有加,有的顾客打电话订位,当知道不是她工作时,顾客甚至会改订明天或后天。但是,在那间日本餐馆,侍应生必须跪着服务客人,她傻傻地没戴护膝就跪在硬木板上,跪得两个膝盖又红又紫,红肿了好长一段时间。

  经历艰苦磨练美妙歌声成招牌 事业改变人生

  郭慧欣小的时候就喜欢唱歌,在广州也参加过一些歌唱比赛,但都没有得过较高的名次。赴美后,她忙于学习和工作,也就把唱歌的爱好放在一边。赴美3年以后,她又一次萌生唱歌的念头。她参加了湾区多个歌唱比赛,也得到较佳成绩。一次,她在旧金山中国城美丽华大酒楼吃饭时走上台去唱歌,唱完一曲后,老板娘问她是否愿意来该大酒楼唱歌?她欣然接受了邀请。就这样郭慧欣开始她的唱歌职业,目前她是湾区有名的华裔歌手,很多喜庆场合都能听见她优美动人的歌声。

  6年前,郭慧欣代表美洲队去北京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电视歌唱大奖赛”。在这次比赛中,她首次接受专业化妆,经过一个月的比赛,在40名专业人士的评审下,她从1000多名两岸三地和海外华裔青年歌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歌手奖。

  这次比赛在她推到歌唱事业一个高峰的同时,也让她经历了几重磨难。她刚到北京就因为水土不服而生了一场大病,每天徒步一个小时去医院打点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锐减了30磅。她每天都和疾病作斗争,带病排练、比赛,以她几近完美的歌喉,征服了严格的评审,以一名业余歌手的水准挑战诸多专业歌手,并笑到最后,获得属于她的殊荣。

  从北京回来后,郭慧欣就辞去其它工作,全身心投入歌唱事业,在新亚洲大酒楼做驻场歌手。她甜美的歌声打动很多听众的心,有听众找她做婚宴演唱嘉宾,她的职业范围因此又加入婚宴服务。目前,她和湾区其他专业朋友一起提供新娘美容化妆、婚宴司仪、歌唱表演、摄影录影等婚宴一条龙服务。

  郭慧欣曾参加过一个美容化妆品的销售工作,在那里她学会专业化妆,此后她开始为湾区选美佳丽或时装模特化妆。郭慧欣还是众多在湾区开演唱会的香港歌星的特别嘉宾。(吴卓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