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人指点:稳度留学“安全期”三大妙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3:55   金羊网-新快报

  说起留学准备,很多人马上想起的可能是带什么行李,如何注意安全等等,这些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部分。留学准备中,最关键的是心理上的准备,它直接决定着留学生在国外处理事情的态度和面对问题时的做法。它还需要语言、文化等各种准备的支持。

  留学适应期是三个月左右

  “不管你出国留学的年龄多大,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你面临的都是环境变了,语言变了,朋友少了,生活学习上的所有事情都得自己一手打理,所以你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要有基本独立的心理准备。”资深留学专家吴女士说,一般留学适应期是三个月左右。另外,国外上课的方式也和国内有很大不同,更加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学生也要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业内专家Susanna表示,留学生的独立自理能力仅靠一两个月的行前准备恐怕难以做好,最好是从有留学计划时就开始。国外上课的方式也和国内有很大不同,更加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能力,学生也要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出国留学并不是逃避学习,而是意味着更刻苦努力地学习;不是去找轻松,而是面对挑战,这对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阮泳尧特别强调。

  看美剧熟悉日常表达

  “即使你的英文很好,雅思、托福成绩很高,但刚去国外,语言还是会有障碍。因为学生在国内学习的是标准化的英语,但是外国人的英语会有各式口音,英语基础很好的学生都要适应1—3个月。”资深专家阮泳尧提醒说,“有些学校开学后会对国际学生进行语言测试,没有达标的学生要参加1—3个月的语言课程,这对更好地适应新的语言环境有好处。”

  她还给学生支招,趁着暑假这段时间,学生可以看看美剧,熟悉不同的句式和日常生活中的表达,对听力的敏感度也是很好的锻炼;学生也可以去上一个外教的口语班,多和外教交流。 

  了解当地的风俗文化

  “文化上的准备也有必要。”Susanna说,“不同的国家都有文化差异,行前多了解一些当地的文化知识,比如看一些相关的书籍资料,也可以参加留学中介机构举行的这方面的行前准备会,了解起来就会更轻松更系统。比如澳大利亚的整体社会氛围是轻松热情,人们习惯主动表达自己的看法,所以留学生也要主动提出自己的要求。”

  “心理上的准备还源于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欧洲留学顾问白鹭说。“比如欧洲人的社会竞争不大,生活压力相对不大,生活节奏比较悠闲,很多留学生刚去的时候会不太适应。比如周末时学生想去逛街,但在法国,99%的商店周末关门,工作人员都去和家人、朋友聚会,去远足、爬山等等。这些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都需要留学生去适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