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英学子谈就业:实践能力强 人脉关系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4:53   舜网-济南日报

  记者近日在青岛了解到,以4个A、雅思7.5分的成绩进入伦敦大学学院读统计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周英策,今年暑假回国找到了两家银行实习。他认为,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实习经验无论对于继续进修还是找工作都至关重要。

  今年暑假,周英策获得了中国银行和浙商银行两个实习机会。别的孩子还在享受轻松暑假的时候,他已经奔波于济南、长春和上海之间,开始在国内的首次实习。周英策说,他是通过网络投递的简历,比起竞争激烈的英国,在国内找实习机会要容易得多,留学生的长处可以显现出来,比如实践能力强、对新生事物接受比较快等。“但是,在人脉和市场环境方面,我还需要努力熟悉。”

  周英策说,虽然将来作为英国名校毕业的学生,在英国找工作并不难,但随着外资银行逐渐进入中国内地,有工作经验的金融投资人才将越来越受就业市场的欢迎,因此,回国工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周英策对投资银行方面的工作很感兴趣,他决定毕业后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积累积累经验,然后就回国工作。

  据青岛某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由于中国留学生成绩优异又勤奋,以及很多公司对亚洲人才的需求,目前看来就业前景很好。(见习记者 周历 记者 卞思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海归就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