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经验谈:雅思5.5“拿下”美国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8:08   上海侨报

  雅思成绩低、没有任何课外活动,这些都是无锡高中生Kevin在申请美国留学时遇到的首要问题。难道雅思5.5就一定与名校无缘?

  当Kevin经过与中介咨询顾问的紧密合作,最终获得美国丹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每年1.1万美元奖学金的时候,他的妈妈感叹道:“以前我们只看了什么学校好,但从未想过,如何为Kevin申请到更适合、更好的学校。”

  对中国式教育“绝望”

  世交女儿留学体验成“转机”

  谈到自己在中国接受的教育,Kevin喜欢用“越读越绝望”来形容。他是一个典型的在中国式教育下成长的男孩。认真读书加上认真考试是Kevin每天的日程安排。非但如此,他还不得不挤出吃饭和睡觉的时间来提高成绩,这些只是为了父母的期望和面对未来高考的压力。

  Kevin似乎天生不是一块读书的料,即使如此努力,他的课业排名还是无法达到父母的期望值。步入高中后,Kevin和父母一再探讨自己对现有学习状态的无奈,因为小小的Kevin一直惆怅自己对于考试的无能为力。Kevin的父母总觉得这样不太对,但也未觉得有何不妥。

  转机发生在Kevin妈妈一个世交的女儿身上,这个孩子与Kevin的情况有点类似。这个女孩子一年前通过留学中介送到美国读书,暑期回国时,Kevin妈妈本能地发现这个以前在国内不算“好孩子”的她身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个以前在国内经常跟爸爸说谎翘课出去看电影、打电动的小女孩,突然爱上了学习。她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如何在美国一边学语言一边修学分,并且还拿到很好的成绩。女孩骄傲地说:“学校老师都很喜欢她,而且她还决定在大二时转到排名更靠前的大学。”Kevin妈妈看着她的变化,心里痒痒的。

  雅思5.5、无课外活动

  “软肋”重重 苦寻亮点

  在拜访留学中介前,全家做了很多关于美国学校的功课,也向朋友做了多方了解。可是,见到顾问后,Kevin的妈妈被浇了一头冷水。“雅思成绩低,没有任何课外活动,虽然在校成绩还不错,但学校没有名气,不足以让国外院校相信你是一个优秀的学生。”顾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Kevin的弱点。

  因为还有时间,顾问便建议Kevin再次去考雅思,同时帮他准备材料。但连考三次雅思都没有达到学校的要求,Kevin开始想放弃赴美申请。“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够好,就让我高考吧……”Kevin说得很无力,“也许我更合适国内的体系。”

  不过与此同时,留学顾问发现了Kevin身上的亮点——他在计算机上的专业能力和热情。

  课外兴趣逆转“不利局势”

  名校通知“如山倒”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留学顾问重新调整了Kevin个人陈述中的内容,着重强调了他计算机方面的特长。“别放弃Kevin,让我们一起期待好消息吧,我相信你是最优秀的……”这是留学顾问对Kevin能力的肯定。

  Kevin收到第一所美国名校的通知书时,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真被录取的事实。除了来自丹佛大学的录取通知,学校每年还给了1.1万美元的奖学金。接着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圣路易斯大学的通知书随后驾到,如同一剂强心针让这个曾经在中国被认为与“优秀”无缘的学生重拾对自己的信心和对学习的热情。

  最后,回忆起整个申请的过程,Kevin感慨说:“我吗?我5.5的成绩竟然有奖学金?简直是太难以置信了,我恨不得让全校同学都知道。对我来说,这是特大的褒奖和鼓励。”

  英文成绩不是全部

  名校更看重个人价值

  帮助Kevin华丽“蜕变”的曹曦顾问回忆起整个申请过程,曹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几招诀窍教给欲出国留学但硬性条件不十分好的学生。

  侨报:听了Kevin整个申请美国名校的过程,一来感觉他很幸运,二来你怎会如此有把握他能拿到名校的offer?

  曹曦:英文成绩只代表你是否有能力参与课堂,但不足以代表学生是否优秀。5.5的雅思不代表不够好。在美国,成绩虽然很重要,但这毕竟不是你的全部才能。

  侨报:许多孩子仰仗着家底殷实,去国外随便找个学校镀金,但往往既耽误了学业,又助长了孩子的恶习。对于这样的孩子,从Kevin身上,我们可以获得哪些启示?

  曹曦:有时候,我们在努力帮着寻找属于他们的起跳点,鼓励他们,让他们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虽然,留学中介只能陪伴他们短短一程,但我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他们会从这一点跳得更远更高。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像Kevin一样,找到自己的出口,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记者:赵燕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留学 签证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