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美数千“野鸡”大学涉滥发签证捞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旧金山湾区新闻集团(Bay Area News Group)的调查发现,全美有数千所学历未被当局认可的大学(unaccredited university),为达营利目的,竟以承诺协助取得签证招收大批外国学生,结果这些“野鸡”大学根本没有协助申请学生签证的法定资格,造成许多外国学生必须耗费庞大成本。

  报道援引圣荷西水星报(San Jose Mercury News)24日消息指出,来自印度的28岁青年哥纳嘉(Prasanth Goinaka),2010年以学生签证赴美后,原本以为可在圣荷西国际科技大学(ITU)顺利获得MBA学位,未料最后却在距离学校1500哩外的俄克拉荷马市一间便利商店打工时,遭抢匪枪杀。他在印度的双亲在获知这项噩讯后,难以置信。

  新闻集团的调查指出,许多鲜为人知、也甚少受到监督的教育机构,包括圣荷西国际科技大学、太阳谷核关大学(Herguan University),以及因涉嫌签证诈欺罪名已被关闭的加州普莱森顿市三谷大学(Tri-Valley University),大多招收持有学生签证的国际学生,但这些学校并不符合协助国际学生获得签证的资格,因为根本未被当局认可,学分也不被其它大学承认。

  这起案例只是当局未能改善美国高等教育系统现存日益严重问题的其中一例,但调查也发现,不仅这些学校有问题,政府和外国学生也有责任。以三谷大学的案例而言,调查人员发现,该校的外国学生为获得学生签证,共支付数百万元,以便继续居留美国,甚至有逾550名学生是登记在太阳谷同一处住址。

  目前加州国会参议员黛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其它议员,已在5月份就三谷大学如何协助国际学生获得签证,联名致函国内安全部要求提出解释。

  虽然国际科技大学及核关大学也引发外界质疑,但尚未遭到控罪。不过,国内安全部的资料指出,核关大学在申请书中声称,该校已获得加州私立高等教育局(CBPPE)的认证,但该局并不具认证权力。国际科技大学则强调,该校学分可被其它学校承认,却未提出任何证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留学 签证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