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万美元美国拍地移民 洋地主靠谱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1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叶子的网上买房流程图演示叶子的网上买房流程图演示

  20万美元拍地移民 “洋地主”靠谱吗

  网友8800美元竞拍下美国1000平方米别墅用地

  (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叶子为化名)近日,一名上海白领用55秒钟,出价8800美元,在网上竞得了1000平方米美国土地永久持有权。除去还需缴纳的4878美元税费,折合成人民币计算,这次成交地价只有每平方米57.2元。在国内,这个价格甚至不足以买一份肯德基全家桶。

  卖方表示,这名白领最快将在8月初拿到受美国法律保护的地契,并向其他一次性投资超20万美元的中国投资者提供全家移民申请资格。

  近来,美国房源在中国的房展会上频频展出,也有中国买家远赴异国购房。但网上异国拍地是否果真如此美好?这起拍地是噱头还是投资新形式?

  “Let's go,去美国做地主!”7月5日,31岁的上海白领叶子出于好奇,点开了一条广告。她未曾预料到,这会让她在美国迈阿密买了块地。

  网上竞拍

  55秒出价摇号抽签

  “1美元竞拍1000平方米美国别墅用地”——正如活动所言,这块土地起拍价1美元,封顶价8800美元。叶子在心里盘算几分钟后,走完了所有流程:填写个人资料,通过支付宝缴纳1000元保证金,进入竞拍界面。

  在竞拍页面的那一头,一样等待着的,还有竞标发起者——搜房网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

  对他来说,这次竞拍纯属无心。6月初,美国佛罗里达州USOFA(United Solutions of American.LLC)公司董事总经理Ray Piel找到庄诺,请他帮忙物色中国开发商,前往美国开发一批约60万平方米土地。

  6月16日,竞拍活动挂上了网,迅速引来围观。截至7月5日竞价当天,距离竞拍还有4个多小时,已经有1200多名买家注册参与。

  “55秒急速封顶!”5日下午4时过后,庄诺在微博上不断刷新最新竞拍实况。直到竞拍结束,共有71名买家以封顶价竞标。按照先前的规定,他们将在7月12日下午2时整,以摇号的形式抽签竞得土地。

  叶子正是其中一员。但她觉得“自己哪有这么好运气”。

  交易过程

  最快8月初拿到地契

  7月12日,叶子接到电话时正在上班,她几乎不相信自己成了“中国网上竞拍美国土地第一人”。

  “现在有人愿意加价5000美元要你转让,愿意吗?”叶子连忙拒绝了这个提议,此刻她并未从幸运感中舒缓过来,她说要和家人商量,毕竟这等同中大奖。

  当同龄的年轻人都觉得这是大好事时,叶子家里的长辈却顾虑重重:这事靠谱吗?远在美国,看不到摸不着;美国人为什么不买让中国人得便宜?

  事实上,庄诺一开始也有顾虑。在首次与Ray Piel接触后,他就让公司团队详细查询美国公司及出售地块的资料。

  据了解,USOFA公司专门从事不良资产买卖,有几十名员工。此前,在美国已经有多笔类似交易。此次出售的土地,是从一家濒临亏损的企业手中收购。

  庄诺还专门要求其美国代理律师发回律师函,确认这块土地的合法性以及明确归属。作为旁证,佛罗里达州李县的最高行政长官Frank Mann,通过视频录像,欢迎中国买家投资格林布尔。

  在付款流程上,双方也进行了长期磋商。“我们提出交易的钱要先交给第三方,等中国买家办妥所有手续,确认法律上拥有土地的合法性后,才能将钱转到他们公司。”庄诺说,双方甚至已谈好,万一有纠纷,选择在香港打官司。

  第三方监管账户的存在,让叶子放下了大半个心,在委托美国的亲戚朋友了解了后,她成功说服了长辈,“后来他们也比较认可我的选择,觉得值得投资。”

  18日上午,叶子通过银行电汇,将购地款及4878美元税费(土地交易手续费、行政费、律师费、交易工本费、产权调查费等共10项)一应款项打入指定账户。19日上午,在搜房网上海总部,叶子夫妇与美国公司签订了土地购买协议,并拿到了《土地赢家证书》。他们被告知,差不多15个工作日后,他们将拿到美国法律承认的地契,成为迈阿密“格林布尔”大型社区别墅地块的永久持有者。

买下土地后可有四种不同选择买下土地后可有四种不同选择

  买主打算

  暂时持有作为投资

  叶子未曾想过自己在美国会拥有土地。她供职于一家制造业公司,担任人事主管。按照已有的人生轨迹,她很可能和丈夫一起在上海买房、生子。然而,现在她心里多了一丝牵挂:我在美国还有块地!

  有人问她,准备自己建房,还是出手卖掉?叶子花了一周左右时间做功课,然后有了答案:先放在那做后续的投资。

  作出这个选择,基于她对成本核算以及现状的考虑。

  如果建房子住,叶子需要委托美国当地的承建商。以建造一幢2层半、400平方米的精装别墅为例,目前报价约为10万~12万美元。另需支付验收费等。

  如在建房后继续保有或居住,叶子还需每年缴纳包括地价和房价在内的财产总价1%的税额。以2万美元地价、10万美元房产计算,每年约需缴纳1200美元。

  如果转手卖出,叶子需要委托当地中介。她需支付的律师费、经纪人费、房产交易税等,综合起来约为交易价的3%左右。

  如果只是持有土地,叶子需每年缴纳土地价格1%的地税。按照目前地块的均价,每年支付的地税,约200~300美元。

  庄诺觉得,持有土地作投资是明智选择。“2009年,这个地块的土地价格在9万~10万美元。”

  现在叶子开始筹划,找机会去美国,亲眼看看自己的土地。

  当“洋地主”

  20万美元可买地移民?

  “拍下美国的土地是不是可以拿到美国绿卡?”对于不少网友的疑问,庄诺表示“美国土地团购超过10块(含)可以办理美国EB-5移民申请。”

  据了解,EB-5移民意为“第五类优先就业型移民签证”,是美国一项专门鼓励外国投资者而设的投资移民项目。在如今美国所有移民类别中,对于能承担巨额投资的移民者而言,这是申请核准时间短、资格条件限制少的一个方式。但投资者通过这种方式拿到有条件的2年绿卡后,最终能否拿到正式的美国移民资格,还取决于其他因素。

  据庄诺介绍,卖地方美国USOFA公司愿意再提供100块每块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别墅地块进行团购。

  “按照美国的政策,50万美元投资可以申请投资移民。”庄诺说,USOFA公司在拿到整块土地的EB-5投资移民名额后,已明确表示,愿意提供30个EB-5的投资移民名额供给此次参与团购、投资额超过20万美元的中国买家,来申请全家投资移民的资格。

  在投资移民的诱惑下,报名团购的国内买家暴涨。7月22日下午,首期美国土地网上团购结束,共有73位买家参与,100块地短时间内售罄。“有两个买家一下子买了20块地。”庄诺说,他们正积极争取更多的美国土地,供国内投资者购买  (记者:刘放 梁国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 置业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