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奢侈荒废学业 留美富二代自曝找枪手上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消息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当马莎拉蒂(Maserati)跑车、比华利山庄(Beverly Hills)豪宅、威图(Vertu)手机、爱玛仕(Hermas)鳄鱼皮包、江诗丹顿(Constantin)手表同时属一名20岁左右的华人青年时,不用感到惊讶,这正是现在少数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到美国后的标准配置,而其中一些男性富二代送给女友的礼物也都往往是价值近10万的名贵跑车,找枪手上课写作业更是家常便饭。

  很多中国留学(微博)生来到美国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房和买车,然而最近有不少新来的富二代留学生流行起购房和买新车,而且一买就是价值上百万的豪宅及价值10万多元的汽车,以及价值数千元、拥有管家服务的威图手机,就连所戴的手表和皮包都是奢华至极。

  今年24岁的沈俊在洛杉矶从事住家装窗帘的行业,前不久接到一笔订单前往比华利山庄一豪宅装窗帘,就让他大开眼界。据他描述,从车子进入庭院到开到豪宅大门前,就用了足足3分钟,不仅如此,豪宅内近1层楼高的电视机屏幕也是他这辈子所见过最大的。更令他惊讶的是,这个豪宅的主人竟然只有22岁,是目前就读于洛杉矶名校的一名中国富二代留学生。由于两人正好是同乡,那位主人在沈俊完工后,还带他参观了一番。富二代的车库内不仅有一辆马莎拉蒂,还有一辆保时捷。那位富二代告诉沈俊,那辆保时捷是他之前送给女友的生日礼物,女友因此时常来他家做客过夜。

  这名富二代还透露,除了小课外,大课他都为自己和女友找了枪手代上,这样自己就可以和女友在豪宅里尽情嬉戏享受两人世界。由于美国教授很难分清亚洲人的面孔,因此花上几百美元找其他的中国留学生代上,并由他们来完成平时的作业是很多富二代的首选。而学校内一些熟悉潜规则的中国学生透露的信息更让人感到惊讶,这些枪手藉此赚到不少钱后,也加入购买奢侈品的行列,而更为精明的枪手甚至找人发展下线,自己成为中间人,这样不仅降低风险,还能获得不少的回报。

  与普通留学生希望毕业后留在美国找工作定居不同,富二代很多都是父母在中国有公司,他们在拿到美国的毕业证书后,都会选择回国接管父母的企业。因此他们只需在这里快乐的度过没有父母监督的4年,并且拿到一张毕业证书即可。

  由于美国大学经费削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获得来美国读书的机会。这些留学生在踏上这片土地后,却把享乐作为第一目的,不少家长也为学生能安心学习,在物质上一味地满足他们。令许多此间华人感到惋惜,他们认为,既然到美国读书学知识,即应逐渐摆脱扭曲的价值观,在美国重新建立起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才应该是留学生所最应该学习的。(记者:严劼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美国留学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